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臺北市孔廟2010年「有朋自遠方來 孔廟行春Hoki啦」春節活動

為迎接2010年新春,回應民眾對於節慶活動與祈福祭拜的期待並行銷孔廟,特規劃春節系列活動,讓民眾在多元的新春活動中,感受濃濃的吉祥,為來年祈安求福、自我勉勵,並獲得來自臺北市孔廟的祝福,感受與眾不同的藝文氣息,提升春節遊園旅客人次。
二、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民政局
三、主辦單位:臺北市孔廟管理委員會
四、協辦單位: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五、活動時間:民國99年2月14日(農曆正月初一)至2月21日(農曆正月初八)
六、活動地點:臺北市孔廟園區
七、活動主題:「有朋自遠方來 孔廟行春Hoki啦 」
八、活動內容:
(一)「福虎生豐」節慶主題妝點
依虎年主題佈置園區節慶氣氛,使民眾感染孔廟春節吉慶氣氛
(二)「孔廟行春Hoki啦」系列活動
1.「虎年新春第一聲-撞鐘祈福送孔子福袋」
(1) 活動時間:民國99年2月14日(日)/正月初一上午6時。
(2) 活動地點:臺北市孔廟大成殿前廣場
(3) 活動內容:
A.虎年新春第一聲:「暮鼓晨鐘」原是元、明及清朝時京城的報時方法,定時於鐘鼓樓擊鼓定更、撞鐘報時來告知京城居民時刻。而現今中外許多廟宇、教堂會在除夕夜敲鐘迎接新年,象徵驅除邪惡的意涵。本活動以新春第一聲平安鐘響象徵除舊佈新,希望參與活動的民眾都能展望虎年好運氣。
B.送孔子福袋:傳統習俗在新年領到紅包一向是喜氣與吉利的象徵,福袋象徵「福氣帶著走」的吉祥意涵。為祈求新的一年能帶來更多的福氣,孔子福袋內含「福虎奪魁祈願卡」、「金榜題名狀元筆」、「創意無限聰明豆」,限量贈送300份,其中15名幸運民眾還可獲得神秘大獎。
C.祈福體驗:民眾可至祈願區親自體驗敲鐘祈福,大聲說出新年祈願吉語,象徵「除舊聲、報新春」的虎年新氣象,向至聖先師孔子祈願。
2.「孔廟驚豔尋寶」
(1) 活動時間:民國99年2月15日(一) ~21日(日)/正月初二至初八,每日8:30-17:00。
(2) 活動地點:臺北市孔廟園區
(3) 活動內容:
  A.民眾可於活動時間內,至服務臺索取「尋寶圖」。
B.依「尋寶圖」之指示,按圖索冀至各尋寶地點,依照提示完成解答,將答案填寫於「尋寶圖」上。
C.完成填答「尋寶圖」者,交回服務臺的工作人員,經確認完成遊戲後,即可親試手氣抽吉籤。
  D.抽中「大吉」的幸運民眾,贈送精美小禮物。
3.「虎年祈福旺旺來」
(1) 活動時間:民國99年2月14日(日)~21日(日),每日吉時。
(2) 活動地點:臺北市孔廟園區
(3) 活動內容:
  A. 書法名家現場為市民及遊客書寫客製化新年祈願語。
B. 民眾亦可自行體驗書寫新年祈願語,蓋上活動紀念章。
C. 帶祈福卡依祈福動線向至聖先師孔子祈願。
4.「孔廟春節定時導覽」
(1) 活動時間:民國99年2月14日(日)~21日(日),每日上午10:00-11:00及下午2:30-3:30。
(2) 活動地點:臺北市孔廟園區
(3) 活動內容:
A.民眾可於活動開始時間,至定時導覽地點(儀門下)集合。
B.跟隨志工老師的孔廟導覽,瞭解孔廟歷史文物。
建立日期:2010-02-12 

新聞來源:台北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