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2009陽明山山藥季』系列活動正式宣告開始!



看google圖片

每年的11月起至翌年的4月是陽明山山藥盛產的季節,由於今年的氣候合宜,且少颱風豪雨的侵襲,陽明山山藥產量更是豐碩;臺北市士林區農會為推廣轄區內陽明山山藥之多元利用,並建立「安心山藥」之品牌,結合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台北市農會、士林區公所、台北花卉村、(王留)公農業產銷基金會、七星農業發展基金會、陽明山國小等單位,共同辦理『2009陽明山山藥季』系列活動。

本系列活動內容包括『陽明山山藥季開幕活動』、『陽明山山藥花卉饗宴』、『山藥精緻料理專賣店』、『健康養生山藥花卉體驗之旅』等內容,其中,『陽明山山藥季開幕活動』已於98年11月21、22日(星期六、日)在本市建國假日花市熱鬧登場,現場有安心山藥與禮盒、山藥真鮮包、山藥鳳梨酥、家政創意山藥點心、陽明山國小四健會山藥作業組手工山藥餅乾等各式各樣的山藥系列產品供市民朋友們試吃選購。

緊接著在12月5日(星期六)中午熱鬧登場的『陽明山山藥花卉饗宴』,士林區農會為了讓民眾能充分享受陽明山山藥的多元美味,特別選定充滿花卉浪漫氣息的台北花卉村(原社子花卉廣場)舉辦「陽明山山藥花卉饗宴」,特聘山藥料理達人精心烹調12道美味的山藥料理,目前僅開放40桌供市民朋友們訂購(每桌以10人為單位,原價8,000元,特惠價只要5,000元,隨桌贈送「山藥鳳梨酥」1盒),歡迎喜好山藥養生的市民朋友們向士林區農會推廣股訂桌。另外,會場同步展示農會家政班運用山藥製成的20道「山藥創意料理」,市民朋友們如果技癢也想展現手藝,現場還有山藥食譜供免費索取;還有,在享受完豐盛的山藥大餐後,士林區農會與台北花卉村特別準備了「山藥.花卉講座DIY」與「社子風情鐵馬行」等活動,歡迎市民朋友們報名參加。

至於家中沒有開伙但渴望享受健康、養生的山藥大餐的市民朋友們,可於活動期間造訪陽明山與台北花卉村,士林區農會除了規劃『山藥精緻料理專賣店』-提供市民朋友們享用陽明山地區8家選用當地農民精心栽培之新鮮山藥,精心烹調而成的山藥料理、套餐或飲品之特色餐廳外,另開放機關團體報名參加親臨陽明山山藥生產地,體驗農民採收示範、加工解說、花卉栽培DIY及採購鮮美農產品的『健康養生山藥花卉體驗之旅』活動,讓參與的市民朋友們有個涵養身、心、靈的知性假期。

或許忙碌的市民朋友們無法參與開幕活動,但是士林區農會還有更精彩的活動等候與市民朋友們分享,歡迎愛好生機飲食、養生餐點、花卉藝術的民眾一起共襄盛舉,想要知道如何訂購『陽明山山藥花卉饗宴』?如何享受『山藥精緻料理專賣店』的名菜?或一窺『健康養生山藥花卉體驗之旅』的活動內容?歡迎向士林區農會推廣股洽詢(28828959轉506吳先生),就能知道箇中奧妙了!


建立日期:2009-12-04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台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