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眉溪-南投埔里景點

眉溪是一條相當迷人的溪流,它發源於仁愛鄉,沿著埔霧公路蜿蜒曲折而下,早年埔里就是以此溪流為界,分隔南北,南邊為布農族所踞的埔社,北邊則為泰雅族所據的眉社,據說當時眉社泰雅族人即以其社名來稱喚這一條作為分界的溪流,因而有眉溪之名留傳至今。

眉溪的上流是仁愛鄉的萬霧溪與哈本溪,它沿途流過本部溪鳥踏坑、石墩坑一路西下,在溪的兩旁有農莊、田園、瀑布等,每一處的溪床野地,都是絕佳的戲水地方,沿岸風光秀麗,溪床上巨石亂立交錯,更曾經是愛石的人撿拾雅石的地方。

眉溪沿岸,風景最奇麗處,當推人止關,車過眉溪站,便進入險隘天成的人止關,兩旁山峰突起,壁壘森然,遠遠望去,公路懸如棧道,下臨深淵,頗有雄峙萬仞的氣勢。人止關算得上是埔里與仁愛的天然交界之處,它如一座關卡,雄據一方,萬夫莫敵,清朝曾劃定為平地和山區的分界線並立告示牌,叫人到此止步。故而有人止關之名。
建立日期:2008-11-20 

文章來源:埔里鎮公所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