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奧爾森林學堂


4.4 (7058) (看評論)

經度:121.32756

緯度:25.00185

電話:+886-3-3946061

地址:桃園市330桃園區公園路42號

交通指引:搭公車105路公車,於桃園高中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24小時

停車場:設有虎頭山停車場。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連結樹屋之步道皆為木棧道,沒有無障礙空間。■樹屋開放時間為每日08:00~17:00■環教課程對象為國小生,如需預約請電洽(03-3946061)

專屬孩子們的樂園﹣奧爾森林學堂,位於虎頭山公園內的孔廟旁。 綠林滿佈的自然環境,每到冬季總吸引許多貓頭鷹在此棲息覓食,因此「奧爾」即是取自貓頭鷹英文「Owl」的諧音。 園區內三座醒目的樹屋群中,有著出自於在地創作者所製作的陶雕貓頭鷹,不妨跟著孩子來找看看, 這15隻大小不一的貓頭鷹究竟藏在哪? 奧爾森林學堂利用雀榕氣根攀附的特性,並於施工時避開樹根,使樹屋與樹自然共生,也不破壞原有生態。 而為了強化樹屋結構,特別以玻璃纖維達到強化效果,讓孩子在安全的環境下玩樂。 架高的松鼠步道木棧道用來連結「讀樹教室」、「咕咕屋」、「綠野方舟」等三座樹屋﹔設計為六角形的「讀樹教室」,是一處可以360度觀察樹冠生態的亭子,孩子在其中用另一種視角探索自然,讓旅程更增樂趣。 有如這座森林的大型守護者的貓頭鷹造型「咕咕屋」,鑽到裡頭從縫裡望出去,有幸就能和稀有鳥類近距離面對面!平台「綠野方舟」以樹葉為造型,並在中間高架一座貓頭鷹小屋,提供鳥類休憩。 園區內除了樹屋,一旁的兒童遊戲區也是同樣好玩!除了四組滑梯,還加碼超長的紅黃溜滑梯,結合各樣攀爬設施,孩子一玩再玩都不膩!園區不定期推出各樣環境教育課程,透過繪本故事、勞作、繪畫,記錄山林生態的奧妙,讓孩子接觸自然也愛護自然。

建立日期:2013-11-13 
更新日期:2024-01-18
參考資料: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地圖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