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獅子頭瀑布

獅子頭瀑布-南投埔里旅遊景點



看google圖片

沿著埔霧公路,蜿蜒而上,一邊是眉溪潺潺流水,穿山越澗而下,一邊則是山巒綿亙,因此一路上到處都是谷澗溪壑,有谷澗則必有瀑布點綴其間,瀑布飛泉也就一路吟唱出山水的清音,感動著每一個到這裡行遊的旅人。

埔霧公路兩旁真的是藏了不少瀑布飛泉,除了觀音瀑布、夢谷瀑布之外,比較具代表性的還有又稱獅子頭瀑布的彩蝶瀑布。

獅頭坑瀑布又稱獅子頭瀑布,它位於獅子頭庄,行政區域上屬於蜈蚣里,其瀑布隱身於庄後的群山澗谷之中,路程頗為崎嶇難行,但也因此格外給人一種曲徑通幽的山野趣味,獅子頭瀑布和觀音瀑布是同一水源,兩個瀑布只隔著一座山,它雖然沒有觀音瀑布那般雄壯,但卻另有一種純樸自然的美。

它位於蜈蚣里的中山路段,坐車過了獅子頭招呼站,在小店前下車後,順公路過橋,向東步入坑口,走在溪邊小徑,來到蝴蝶谷,頗富曲徑通幽的野趣。跨過溼滑的巨石陣,一 路上偶而有木梯和竹橋,約行二十分鐘,就能抵達深藏幽谷中的瀑源,瀑高約四十公尺,如巨鍊般的溪水,從峭壁上傾瀉而下,激起水氣霧煙,瀰漫谷底,使人周身清涼舒爽,這裡絕對是一處賞瀑、戲水,烤肉皆宜的好所在。賞瀑之餘,尚可續登獅頭山,漫步林間小徑,作作山林之旅。

建立日期:2008-11-11 

參考資料:
文章來源:埔里鎮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