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貓鼻頭.墾丁景點

墾丁貓鼻頭.JPG

經度:120.737615545784

緯度:21.9227906339211

貓鼻頭位於台灣最南端二個岬角之一(另一個岬角是鵝鑾鼻),地形位置正臨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交會處。貓鼻頭公園以珊瑚礁地形景觀聞名,區內有各種奇岩怪石地形,其中最著名的貓形巨巖(外形狀若蹲仆之貓),正是崩落在海面上的巨大珊瑚礁岩,巧妙形成「貓巖峙海」(貓鼻頭命名由來)的造化景觀。

【貓鼻頭暢遊導覽】

□貓鼻頭是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蝕地形(墾丁西海岸地形皆然),這類地形狀似女子的百褶裙,故有裙礁海岸之稱。當裙礁受到長時間的波浪侵蝕、漲退潮反覆乾濕、長期鹽粒結晶、砂粒鑽蝕及溶蝕等作用後,就生成崩崖、壺穴、礁柱、層間洞穴等奇特景觀,極具地形教學及研究價值,當然更值得遊客細探究竟!

□從貓鼻頭經雷打石至後壁湖之間的海域,已規劃為墾丁國家公園海域特別景觀區,區域內海水蔚藍清澈,海面下盡是瑰麗的美景,各種不同的石珊瑚、軟珊瑚覆蓋海底,各式熱帶魚、海鰻、蝦、貝類等海洋生物種類繁多,不僅堪稱是臺灣沿海之冠,在世界上的其它地區亦不多見。



電話: (08)886-7520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貓鼻頭公園
交通:
大眾運輸:
由恆春搭乘高雄客運往頂白砂、北樹林等地的班車,在上水泉下車,再步行30分鐘,即可抵達。
高雄客運恆春站TEL:(08)889-9748

自行開車:
1.由台北南下高速公路末端往墾丁方向,接17省道(即濱海公路),經水底寮後轉入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車城、恆春南行 3公里至馬鞍山,轉153號鄉道(途經大光、後壁湖港)約9公里處,即可抵達貓鼻頭公園。

2.由高雄走17號省道(即濱海公路),經水底寮後轉入 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車城、恆春南行 3公里至馬鞍山,轉153號鄉道(途經大光、後壁湖港)約9公里處,即可抵達貓鼻頭公園。

3.由屏東走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車城、恆春南行3公里至馬鞍山,轉153號鄉道(途經大光、後壁湖港)約9公里處,即可抵達貓鼻頭公園。

4.由台東走9號省道,經達仁,過楓港接26號省道,往車城、恆春南行3公里至馬鞍山,轉 153號鄉道(途經大光、後壁湖港)約9公里處,即可抵達貓鼻頭公園。



建立日期:2007-11-12 
更新日期:2019-02-02
文章來源:屏東縣政府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