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挑戰自我 自行車超越101活動

為推動自行車樂活新生活,及自我挑戰的運動精神與毅力,由澎湖縣政府主辦,縣體育會承辦,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執行的99年首長盃自行車2010挑戰101活動,於18日上午6時於縣府廣場熱鬧登場,共吸引了253名愛好自行車的民眾報名參加。縣長王乾發鼓勵大家騎單車,共同響應節能減碳,也帶動騎單車暢遊菊島風潮,活動在王縣長及與會貴賓共同鳴槍後正式展開。

99年首長盃自行車2010挑戰101活動,參加選手於18日上午5時30分在縣府廣場集合報到,縣長王乾發、議長劉陳昭玲、教育局長胡中鎧、體委會打造運動島計畫訪視委員黃友銘,及自由車委員會主委高庚辛等來賓到場為參加選手加油打氣,今年是第2次舉辦,報名參加人數更甚以往,高庚辛特別感謝王縣長與劉陳議長對推廣自行車運動的支持。

假日全家一起騎乘自行車,是現今最流行的休閒活動,王縣長表示,騎自行車是一項老少咸宜的健康運動,本縣有許多熱愛運動的鄉親,這次有這麼多選手報名參加自行車活動,他感到相當的高興,他希望未來有更多的車友、鄉親一起加入,不但有益身心健康、又響應節能減碳行動。也請各位鄉親大力推行,並在欣賞選手們的騎乘實況之時,為他們加油打氣。  

劉陳議長表示,騎單車是最為環保的交通工具,也有很好的休閒運動效果,正符合王縣長大力推動低碳島的施政理念,祝福活動圓滿成功,並請所有的選手們騎自行車時一定要注意安全。

挑戰自我極限的自行車超越101公里活動在王縣長及貴賓們鳴槍後衝刺,展開騎自行車的行程,騎乘路線為:治平路→中華路→往機場大道→興仁→鐵線→風櫃廟口→鎖港派出所→澎南圖書館→烏崁→隘門→龍門派出所→候車站→湖東→湖西→成功→鼎灣牌樓往白沙203縣道→港子廟口跨海大橋→內垵國小→牛心灣→赤馬→西嶼國中→西嶼分駐所右轉203縣道→三十人公廟→瓦銅→鎮海國中右轉203縣道回縣府廣場,全程103公里。13時10分前回終點完成認證者獲證書,13時10分未達終點由後勤車接回。
建立日期:2010-09-20 

新聞來源:澎湖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