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12月18、19日週末假期 到竹東之心來碗熱呼呼的湯圓吧!



看google圖片

2010竹東湯圓節訂12月18、19日在竹東鎮火車站旁「竹東之心」登場,新竹縣長邱鏡淳、竹東鎮長徐兆璋13日上午以大廚師的裝扮,在記者會中搓湯圓、撈湯圓,歡迎全國各地的鄉親利用週休二日,攜家帶眷到竹東一起吃湯圓、搓湯圓、慶團圓!。一年一度的冬至將屆,民間相傳冬至是牛的生日,邱縣長等人也遵照習俗在牛角上粘一顆「圓仔釘」,感謝牛一年來的辛勞,並傳遞一份感恩的心情。
 邱縣長表示,在擔任立委時,常聽到很多台北的友人慕名竹東鎮的湯圓,並不遠千里到竹東傳統市場大塊快朵頤,他期許竹東鎮公所能在品質、衛生上能以最高規格把關,並以競賽的方式選出客家湯圓達人,讓竹東湯圓的名聲能一傳十、十傳百,成為竹東的特色之一。
  徐兆璋鎮長表示,冬至是一年24個節氣中最重要的一個,也可說是傳統客家庄的「感恩節」。客委會、新竹縣政府和竹東鎮公所為了發展一鄉鎮一特色的產業及加值客家文化,使客家粄圓的美食能夠傳承和發揚,自2006年起已經連續舉辦4屆「竹東客家粄圓節」,期望帶動竹東地區觀光產業,營造商機,推展客家傳統美食。
  徐鎮長說,今年將於12月18、19日(星期六、日)上午9時到下午4時30分,辦理2010年竹東鎮「再現客庄、竹驛、粄圓節」活動,希望能藉此活動推銷傳承客家傳統經典美食,展現竹東鎮客家聚落的風華。
  這兩天主要活動包括:客家湯圓文化傳承--大家共下搓粄圓、林業推廣及竹藝DIY活動--大家一起來玩竹、千年傳統 全新感受--創意湯圓製作競賽、重溫兒時回憶--親子湯圓DIY、百年老店好滋味--客家經典料理展示、舊愛換新寵--清淨家園環保資源回收宣導、街頭藝人表演--捏麵人DIY、汽球達人、暖呼呼的冬至--客家傳統湯圓免費品嘗、客家社區藝文及才藝表演、特色商品及客家市集展售等等,活動熱鬧精彩可期,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同樂,歡迎各地鄉親屆時踴躍蒞臨參加。
湯圓節相關活動可洽03─5966177轉45洽楊先生或邱先生#

建立日期:2010-12-13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新竹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