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99年台東縣豐年祭活動台東縣長黃健庭歡迎全國鄉親大家一起娜努灣

台東縣99年縣內各鄉鎮市豐年祭典已陸續展開,正式宣告台東縣境內一系列的原住民豐年祭祭典活動開跑,共有154場次,包括17日起展開的台東市馬卡巴嗨文化觀光季、東魯凱族達魯瑪克收獲季、知本卡地布部落小米收獲季、8月15日的太麻里鄉聯合豐年祭等,台東縣長黃健庭邀請全國民眾到台東「瘋」豐年祭、品嚐農產品、體驗金針花之美。
縣府原住民行政處表示,每年七月份至八月份是我們台東各部落舉辦豐年祭或是收穫祭的時間,也是全國民眾來我們台東旅遊的最好的時刻,因為可以讓大家一次體驗及遊玩台東縣內各族群的文化特色,也可以讓來到台東的遊客進一步認識我們台東的族群文化特色,且各部落的族人都是非常好客,總是,會讓來訪的遊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豐年祭活動自7月2日起由長濱鄉葛瑪蘭部落海祭活動揭開序幕,並持續到8月下旬,共計154場次,台東市、海岸線及縱谷線、南迴線有阿美族、葛瑪蘭族、卑南族、排灣族、魯凱族各族族群豐年祭祭典,同樣是慶祝一年來的辛勞及豐收,但會因各族群的文化所呈現的祭典是截然不同的,想對文化有深入了解的民眾可前往參與。
關於台東縣各族群原住民舉辦豐年祭祭典活動,縣政府已彙整各村里、部落舉辦時間,提供民眾以及外來觀光客方便的參考資訊。其他若有疑問之處可上網至台東縣政府原住民全球資訊網站查詢,或洽台東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電話:089-320995。
建立日期:2010-07-14 

新聞來源:台東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