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金門迎城隍 縣長送佛帖李沃士廣邀世界遊客來金門作客

金門「迓城隍」陣頭昨出現在熱鬧的台北街頭?原來是「金門迎城隍·縣長送佛帖」台北記者會昨日熱鬧展開,現場吸引相當多媒體與民眾到場參與,縣長李沃士穿著古代縣太爺官服,送上佛帖給省城隍,由全國城隍聯誼會會長陳光憲代收,李沃士竭誠邀請世界各地的遊客都能到金門來「作客」,感受不一樣的浯島風華。
 這項活動於昨日上午十時在台北武昌街上的台灣省城隍廟前廣場舉行,由縣長李沃士主持,包括立法委員賴士葆、政務委員兼福建省主席薛承泰、議長王再生、議會機要秘書陳玉珍、台北市議員吳志剛、台北市議員李仁人、台北市民政局長黃呂錦茹、縣府社會局長方天吉、金酒公司總經理姚松齡、副總經理游鴻程、金城鎮長石兆瑉、浯島城隍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周浯斌、台開公司董事長邱復生、全國城隍聯誼會會長暨台灣省城隍廟董事長陳光憲等人都到場參與,現場嘉賓、媒體雲集,場面熱烈。
 活動開始前,台灣省城隍廟的黑面城隍爺即到路口迎接金門浯島城隍廟神輦,還有聞名已久的八家將出巡等,以神明間的大禮相迎,吸引民眾圍觀,甚至該路段還動員多位警察到場維持秩序。
 縣長李沃士、福建省主席薛承泰、議長王再生、財團法人台灣省城隍廟董事長陳光憲等人引領包括金門旅台各同鄉會、金城鎮宮廟長老、與會貴賓等一同遵循古禮,向城隍爺捻香祈福並敬獻水果、燭火、酒等。稍後,在大家的見證下,李沃士也一一致送佛帖給到場的二十多家全國各城隍廟代表。
 李沃士在致詞時表示,今年適逢金門「浯島城隍爺遷治330年紀念日」,為讓這項具三百多年傳統宗教活動持續不墜,今年特別擴大舉辦,他帶著一顆虔誠的心,跨海來台親送佛帖,希望邀請台省各城隍廟一起蒞金共襄盛舉,很高興也獲得大家熱情的回應,屆時預計將有全台二十六家城隍宮廟的代表與神明跨海到金門參與,可謂史上頭一遭,相當難得,他也特別代表金門鄉親感謝大家的協助。
 李沃士說,每年農曆四月十二日,金門都會舉辦城隍遶境巡安,金門縣政府非常重視這項傳統活動,今年已在金門陸續展開一連串慶祝活動,包含「城心感動迎城隍文化展」、「踩街」、「妝人遊行」、「陣頭體驗」及「明華園黃字戲劇團│周公法鬥桃花女」等重要活動,希望各地的金門鄉親可以相招好友一起回來參加。
 黃呂錦茹也代表台北市長郝龍斌對此次活動表示祝福;陳光憲則說,浯島城隍廟今年才剛加入全國城隍聯誼會,排序為33號,剛好與浯島城隍爺遷治330年一樣,都有個33,是個很神奇的巧合。
 昨日活動結束後,縣府與台灣省城隍廟還舉行特產試吃,有包括金門貢糖、高粱酒、麵線等金門農特產,而台灣省城隍廟也準備油飯、八寶粥等福食邀請民眾現場試吃,祈福國泰民安,讓大家都過著平安幸福的日子。
建立日期:2010-05-15 

新聞來源:金門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