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2010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如火如荼籌備中 歡迎民眾6月19日蒞縣聞香

南投茶葉將再度「聞香」國際!縣府為讓本縣茶農獲得最大利益,帶動整體觀光發展,將在6月19日於中興新村展開為期9天的「2010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將邀請10多個國家參展。該活動是歷年來最大型的農產展銷活動,縣長李朝卿相當重視,於3日縣務會議中再三叮嚀各單位全體動員,合作辦好這項活動。

李縣長強調,世界茶業博覽會是國際性的大型活動,期盼可讓全體縣民一起動起來,大家合力支持,由縣府結合地方資源,打造出風靡國際的大型活動。縣府各單位亦將全體合作,加強宣導並互相幫助,動員全體員工,以求將活動辦好,讓更多人認識本縣的茶葉文化,展現「南投才是茶的故鄉!」的榮耀與地方特色。

本縣茶葉種植面積有7,600多公頃,佔全國面積48%,產量佔全國62%,產值高達63%,都是全國第一。為行銷南投好茶,縣府自2002年開始舉辦「2002台灣茶藝博覽會」活動,並演變為每年舉辦的「茶香健康節」,每年吸引12萬人次的人潮,春茶銷售成績亮眼。長久累積口碑,今年更將以「世界茶業博覽會」躍上國際舞台。

農業處表示,雖然本縣財政困難,但縣府基於協助農民及行銷農產的理念下,主展場之一的虎山農場綠美化經費約310萬元,其他包括6月19日開幕首日的千人茶會、美食品嘗及各項展售攤位設置,總經費達約1,000萬元,雖比起國內許多大型活動經費明顯短少,但將以最少的資源創造農民最大的福祉。

茶是南投縣重要農特產品,南投茶不僅在95年6月的「天下茗茶大賽」中從國際15個國家中脫穎而出,勇奪「天下第一好茶」殊榮,更在近年李縣長及縣府積極推廣下,逐漸拓展中國大陸、日本等國際市場。此次茶博會更邀請到中國大陸、日、韓、美國等10多個國家參展,將讓更多人認識世界各國的茶葉文化,也讓本縣的茶業與國際的茶交流互動,盼讓本縣茶業在交流中學習茁壯。

在各界關注及縣府重視下,為期9天的世界茶業博覽會已開始如火如荼的籌備,各項場地及活動內容大抵定案,屆時將在中興會堂、虎山農場、青少年活動中心及周邊廣場等多個展場同時展開,開幕當天下午也會在中興新村大操場舉辦千人茶會,將挑戰最多人一起泡茶的金氏紀錄。並有茶葉歷史文化與成果、台灣十大特色茶展示,以及現場茗茶的品嚐及茶點、茶藝的展示,並邀請10多個國家茶席布置和茶道表演,展現各國茶葉文化。

不僅是茶葉的展覽將為民眾帶來與眾不同的體驗,現場還有茶藝趣味競賽及滿千送獎摸彩活動,及縣內三大茶鄉體驗休閒旅遊及茶香特色美食餐等套裝行程,提供遊客深入茶鄉了解茶葉產地與製茶情形,規模與活動皆是歷年之最、精彩可期。
建立日期:2010-05-03 

新聞來源:南投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