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2010成龍濕地國際環境藝術節開幕,敬邀鄉親體驗濕地生態環境藝術之美

來自美國、法國、印度及台灣的6名藝術家,與成龍國小全體師生、在地鄉親及一群假期志工,運用當地既有材料及設備,發揮創意巧思,在口湖鄉成龍國小及濕地完成5件具在地特色大型戶外裝置藝術創作,將成龍濕地點綴美輪美奐,雲林縣政府誠摯邀請鄉親4月24日至7月25日到成龍溼地,一同體驗濕地生態環境藝術之美。

成龍濕地國際環境藝術節,23日上午在成龍國小舉行開幕典禮後,副縣長林源泉、秘書長陳慶良、新聞處處長莊淑妃、文化處代處長林超、林務局局長顏仁德、觀樹基金會董事長施崇堂、執行長洪粹然、成龍國小校長許宏男及全校師生等,在6位藝術家陪同下,至成龍溼地參觀5件融合地方特色之大型戶外裝置藝術創作。

副縣長林源泉更代表蘇縣長對觀樹基金會、美國籍藝術家Roy、法國籍Myriam、印度籍Shilpa、羅懿君、呂嘉萍及鄭中和等6位藝術家表達感謝之意,並期盼透過藝術家在成龍濕地藝術創作,喚起民眾對生態環境重視及維護,以留給後代子孫無污染的乾淨家園。

觀樹基金會董事長施崇堂表示,成龍濕地國際環境藝術節,配合世界地球日40周年,特以兒童與藝術家的溼地禮讚為題,邀請國內外的藝術家至成龍濕地藝術創作,與成龍村的居民及小朋友分享,喚起社會大眾關注濕地與人的環境議題。

來自印度的女藝術家Shilpa在成龍國小旁,用當地蚵架竹子打造一處蚵棚風車,上面安裝許多小朋友所創作的風車,Shilpa希望利用此件作品,提醒鄉親「風」是成龍地區重要的資源;美國藝術家Roy則採傳統插蚵法,在進入溼地口之空地排成一條大魚圖案,在台61線上,遠遠就可看見入口意象藝術創作;法國米瑞恩(Myriam)的侯鳥裝置藝術,更敘述成龍濕地對侯鳥重要性,更希望侯鳥在成龍濕地停留時間更久;台灣羅懿君的海螺裝置藝術,呂嘉萍與鄭中和的海螺賞鳥居,供小朋友賞鳥休息之需。
建立日期:2010-04-23 

新聞來源:雲林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