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OPEN蔣春季慈湖旅遊季開幕活動

由桃園縣政府主辦的99年OPEN蔣春季慈湖旅遊季開幕活動今天(3日)上午在慈湖紀念雕塑公園舉行。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今年OPEN蔣以變裝為主題,讓年輕人發揮創意,使嚴肅的銅像也活潑起來,同時觀光巴士慈湖線也於今天啟動,希望大家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遊桃園。

99年OPEN蔣春季慈湖旅遊季開幕活動除吳縣長外,特別邀請副縣長李朝枝、蔣方智怡女士、大溪鎮長黃睿松、師大校長張國恩、縣議員李柏坊、楊朝偉、鄧仁艾及多位縣府各局處室首長等均到場參與。

吳縣長表示,今年是慈湖紀年雕塑公園十週年,特別利用此機會舉辦OPEN蔣活動,讓嚴肅的銅像也有創意的表現,同時也將桃園縣政府一整年重要的觀光活動請蔣公銅像作代言,除有拉拉山水蜜桃、桐花季、石門活魚等多項活動外,年底金馬獎也在桃園縣舉辦,並特別以在慈湖紀念雕塑公園中的一尊蔣公騎金馬的銅像象徵「金馬獎」的意涵,相當有創意。

吳縣長指出,桃園縣已進入航空城時代,是一個國際化的都市,要容許不同的聲音,希望藉由OPEN蔣活動,接受多元的文化,讓桃園縣更有活力及生命力,另外觀光巴士慈湖線也於今天啟動,串聯中壢、大溪老街、慈湖、頭寮等11個景點,一票到底,歡迎民眾踴躍搭乘。

蔣方智怡女士表示,大家可以思考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蔣公銅像,過去許多銅像都在國小及軍事中心等地,那是因為自大陸遷台後,蔣公在台灣落實6年國民教育、耕者有其田,就是因為基礎打的好,台灣的經濟才會成長。

隨後吳縣長等人也在觀光行銷處長張其強陪同下,參觀慈湖紀念雕塑公園內變裝後的銅像,有身著廚師裝、花布杉、超人披風等各種不同造型蔣公銅像,塑造出「OPEN蔣」、「老蔣超人」、「金馬獎在桃園」、「石門活魚蔣不完」、「拉拉山水蜜桃」等主題。

建立日期:2010-04-05 

新聞來源:桃園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