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2010勇闖東海岸-國際自行車自我挑戰逍遙遊」活動 馬處長與黃縣長等貴賓鳴槍後出發

由觀光局東管處舉辦【2010勇闖東海岸國際自行車自我挑戰逍遙遊】活動,於昨(20)日上午7點,在台東縣加路蘭遊憩區由東管處長馬惠達、台東縣長黃健庭及東管處活動宣傳大使-著名外景主持人-Janet 當天也將與車手一起鳴笛起跑,為活動揭開序幕,來自國內外自行車好手齊聚台11東海岸線,黃健庭縣長期盼營造台東成為「騎自行車的天堂」,也歡迎全國鄉親一起來挑戰自我體能極限的運動。
勇闖東海岸自行車活動已經辦理第二年,每次活動皆吸引相當多愛好自行車族的青睞,今年度更吸引日本30多位自行車好手及國內自行車族踴躍報名,總共有1077名車友參加,並仍邀請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J anet瘋台灣」節目主持人Janet為活動宣傳代言人。
昨日上午6時30分參與的自行車友就陸續進入加路蘭遊憩區,東管處長馬惠達在開幕式致詞時特別感謝車友熱烈的回應,讓這項活動能夠有1077人踴躍報名,東海岸風景秀麗非常適合自行車的騎乘及旅遊,擔任活動宣傳大使的Janet也對於1千多人報名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她說,非常喜歡台東,心中一直希望在台東買地蓋房子在此定居度假,去年她也為這項活動來代言宣傳,而且也僅騎100公里,只有300多人參與,今年增加200公里的挑戰,沒有想到超過1000人來報名。
台東縣長黃健庭則指出,台東是全國最適合推動騎乘自行車運動的地方,除了全國知名首座的關山鎮自行車道外,台東市並有21公里環市山海鐵馬道,個鄉鎮也有自己的自行車道,為全國自行車道長度最長的縣市,可以看到山海、鄉村及田野風光,希望營造台東成為「自行車騎乘的天堂」。隨後上午7點在台東縣大家長黃健庭縣長、東管處馬惠達處長及東管處活動宣傳大使-著名外景主持人-Janet等人鳴槍後,200公里自我挑戰的選手率先出發,Janet也與車手一起鳴笛起跑,為『2010勇闖東海岸自行車活動』揭開序幕。
今年活動規劃了二條自行車認証路線,第一條為200公里自我挑戰認證路線,主要因應亞洲地區自行車好手,即將參加2011年由法國極限運動俱樂部自行車聯合會(Audax Club Parisien簡稱A.C.P)在法國舉行【Paris-Brest-Paris(巴黎-布勒斯特-巴黎/簡稱PBP)自行車大賽】的前身賽而規劃的,該路線由台東加路蘭→長虹橋→瑞港公路→台193線道→玉長公路→台東加路蘭』全長總計217公里,預計13.5小時完成,依時完成的車友將發給法國A.C.P認證獎牌及證書。第二條為100公里的自行車逍遙遊路線,由台東加路蘭→三仙台→台東加路蘭,全長總計102公里,全程騎完車友可得到東管處製發的獎牌及認證書。
另外東管處為服務遊客及車友家屬們,活動現場規劃了熱鬧的舞台表演、32攤熱食及當地藝術家手創作品販售、推廣節能減碳綠色市集攤位,遊客只要持5個廢電池即可到服務台兌換造型風箏一個,另外管理處更精心編排二台免費導覽巴士安排一日遊行程(加路蘭-三仙台-加路蘭),讓來參加的遊客及家屬們搭乘,車上還有專業解說志工老師專車服務。並辦理『主題活動攝影比賽』,設置高額比賽獎金讓喜好攝影的朋友一展身手,拍出屬於車友『勇闖東海岸』的英姿!
建立日期:2010-03-21 

新聞來源:台東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