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山之春」十八尖山賞花月每週六日都有活動

新竹市「山之春」十八尖山賞花月活動今日起正式開始!市府觀光處何高祿處長表示,為了因應花季帶來的人潮,市府已做好相關配套措施,包括假日於附近學校設置臨時停車場,在臺鐵後站停車場有接駁專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何處長表示,三月的每個週六日十八尖山都有活動,包括三民國中表演的「風狂舞、樂勁揚」、世界高中的「異國風情走秀」、王子瑞舞蹈班的「世界融合肚皮舞」、優兒親子教育集團的「your family 愛一起動一動」、「親子互動尋寶遊戲」、忠信高中的「音樂饗宴、熱力四射」、光復中學「舞動青春」、民富國小的「舞影舞縱、人武&黑白」、光華國中的「舞韻飄揚」、浪期邦尼有氧舞蹈班「三月花海山中餉宴」、市府社會處的「愛心家庭日」、中華大學日文系的「迎春納福日本灑豆祈福節」、觀光處的「觀光小姐選拔」、忠信高中的「音樂饗宴、熱力四射」、北區國稅局的「拒絕絲煙、深深森呼吸」及中國科技大學的「大家CUTE起來」等。
  何處長表示,創意花區比賽的部分,有北區國稅局、華品昶瑞貢丸、sogo百貨、國賓飯店、鼎上皇餐廳、鴻勝電腦公司、林家真好丸、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春境庭園咖啡、煙波飯店、新竹市家畜肉類商業同業公會、二林酒廠新竹分公司、中華郵政、國際同際會臺灣總會竹苗區江兆堂主席、老爺酒店、大紀元時報、進益摃丸等單位參加。
何處長表示,位於十八尖山的國家重力基準站,固定於三月的每週六開放民眾參觀,內政部與工研院派有專人提供解說服務。重力基準站是以防空洞作為主要基地,站內設置世界級「絕對重力儀」與「超導式重力儀」,可偵測地球內部諸多變化,賞花之餘不妨也來趟重力科學體驗之旅。
何處長表示,為解決賞花的車潮及人潮,市府已經做好相關配套措施,包括假日在新竹商校、新竹中學、建華國中、培英國中等鄰近十八尖山的學校設有臨時停車場。在臺鐵後站停車場設接駁專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何處長表示,各飯店今年也配合賞花月活動,凡住宿遊客超過十五人有意上山賞花,市府將會有專車接送,旅館業者也提供假日住宿折扣優待,警察局將視交通狀況進行彈性局部交通管制,請民眾配合。
建立日期:2010-03-08 
更新日期:2010-03-10
新聞來源:新竹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