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成功分局長濱分駐所辦理『免費春聯贈送活動』

成功分局長謝發祥平日喜好書法藝術,以免費贈送自已所創之十二生肖書法作品給成功分局所轄之東河鄉、成功鎮、長濱鄉各鄉親做為見面禮,並於分局內部增設文化走廊推廣文化藝術有成,近日並在該分局長大力推動下於99年寒假期間辦理青少年書法比賽及歌唱比賽,深獲鄉親們之大力讚賞。
緣此長濱分駐所所長鄭世華在長官教學相長下,也於99年春安工作期間辦理免費『春聯贈送迎新春』活動,訂於99年2月10日上午8-10時在長濱分駐所前走廊與戶政所旁涼亭內辦理該活動,特由該分局長謝發祥及長濱分駐所所長鄭世華及關山分局巡佐陳泰山及職員李秀蓉二人前來支援協助並邀長濱鄉公所民政課員林勝義等人於現場揮毫,提供300份春聯免費贈送給長濱鄉民。
活動中並於現場由成功分局各組、隊辦理交通、服務、預防犯罪宣導等活動,經訪問前往索取之鄉民對每一位警察書法家之書法作品均有深刻的感受。因長濱鄉係臺東縣最北方且最遠之鄉鎮,書法藝術公開且免費贈送春聯活動在長濱鄉是第一次辦理,也讓許多鄉民感到警察與鄉民互動的用心,並使民眾得知警察界,擁有多才多藝的人才。
目前書法藝術之推廣受到電腦打字及印刷精美春聯之影響,青年學子學習書法之情形非常少,僅有少部分人在推行,但書法藝術係中國傳統藝術之一,此次警察單位在長濱鄉能辦理,免費春聯贈送活動,對於學子是一種鼓勵,也是一種觀摩學習的機會,所以很多家長也帶一些學生前往觀賞學習,達到警民一家的地歩也因本次活動,讓警察更接近民眾,使警民關係更加融洽。
建立日期:2010-02-12 

新聞來源:台東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