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2010年桃園燈會-主燈「桃樂虎」今天正式亮相



看google圖片

「2010年桃園燈會」將於2月20日起連續九天,在桃園縣多功能藝文園區展開,以「桃樂虎」為主題的燈會主燈,今天在縣長吳志揚和桃園市長蘇家明共同引導下正式亮相。吳縣長期盼今年的「五福五虎」燈會能帶給桃園縣民五福臨門的幸福感,歡迎全體縣民和國人相邀一起前往觀賞。他同時表示,縣府將傾全力爭取民國100年全國燈會在桃園舉辦,讓桃園在國人及世人面前亮相。

在炸虎爺的橋段和吳縣長的引導下,2010年桃園燈會的主燈「桃樂虎」亮相記者會,上午在縣政府一樓正門口盛大展開。

吳縣長在記者會上指出,桃園燈會已經連續舉辦七年,今年邁入第八年,由於已經做出口碑,因此,一年比一年精彩盛大,去年更吸引超過150萬人次的民眾前往觀賞。他表示,除了年節外,燈會是一年當中最大的節慶活動,未來,縣府將結合航空城和高鐵等便捷交通的特性,吸引全國各地的民眾到桃園來看燈會。

吳縣長更指出,桃園縣已累積多年舉辦燈會的經驗,因此,縣府將結合全縣的力量,傾全力向中央爭取民國100年的全國燈會在桃園舉辦。

桃園市長蘇家明表示,今年燈會的五虎主題,除了可愛逗趣主燈「桃樂虎」外,還有桃歡虎、桃美虎、桃麗虎和桃城虎等,希望藉由五虎將歡樂幸福氣氛散播到桃園各地,創造出「歡樂美麗城」的「美麗桃園、幸福城市」。他也期盼今年的桃園燈會,能吸引超過200萬人次前往觀賞。

建立日期:2010-02-02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桃園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