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12月19日竹東之心「竹東客庄 竹驛 湯圓節」

「竹東客庄 竹驛 湯圓節」將於12月19日(六)8:30-16:30在竹東火車站旁(竹東之心)熱鬧展開。縣長鄭永金15日在記者會上,與竹東鎮長蘇仁鑑共同邀請鄉親朋友,屆時扶老攜幼到場「鬪鬧熱」。

  鄭縣長表示,從民國95年開始,縣府與竹東鎮公所共同辦理「湯圓節」,到今年已經舉辦第4次了,竹東鎮也因為「湯圓節」破繭而出,成功帶動竹東火車站週邊的觀光、人文、傳統等產業,像是中央市場、樹杞林文化館、林業博物館、蕭如松文化紀念園區等地的繁榮景象。

  蘇鎮長表示,竹東藉由「湯圓節」已有效打響名號,可從google搜尋引擎中的流覽人次露出端倪,在4年前他剛上任時,一年約只有12萬人次,一直到今年98年上網流覽竹東鎮的人次就高達1100萬人次,其成長的速度令人驚喜,可見竹東鎮有個「湯圓節」,已深入人心。

  蘇鎮長表示,客家人的湯圓不論鹹、甜或是創意湯圓,都非常好吃,尤其是鹹湯圓,湯頭美味,不油不膩,香葱味道更是讓人聞了就涶涎三尺。蘇鎮長歡迎全國民眾屆時到竹東火車站吃湯圓,並順道帶著伴手禮鹹菜、黃金玉米雞、竹製品等回家。

  主辦單位竹東鎮公所表示,今年的湯圓節除了免費讓鄉親品嚐好吃道地的湯圓外,並邀請竹東各社區煮食道地的湯圓,讓鄉親嚐一嚐每個社區不同的風味。而活動方面,除了社區表演外,也邀請到閩南語歌后張蓉蓉、客家電視台偶像劇大芭比等影視歌星,以及客家金曲歌手劉秀瑋、王鳳珠等多位藝人表演。

屆時現場還有親子湯圓DIY及湯圓達人票選抽大獎、社區媽媽搓湯圓拼圖遊戲、竹東古鎮寫生比賽、清淨家園資源回收—舊物換新寵、環保創意劇場表演,還有農特產品展售等。
建立日期:2009-12-16 

新聞來源:新竹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