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開源與節流 水資源再利用宣導嘉年華12/12盛大舉行



看google圖片

台中市政府建設處長期致力水再生利用宣導工作,為了讓更多民眾能認識水資源再利用知識,將於12月12日在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舉辦「簡單幸福‧水漾福田」水資源再利用宣導嘉年華會,除邀請市民朋友參與、一同體驗這場別出心裁的歡樂饗宴,也希望透過活動辦理呈現水再生利用持續推廣紮根的豐碩成果。

  由於台灣的地理與氣候,導致降水雖豐,水資源卻有分散不均的現象,使台灣名列世界缺水國家之一。而在水資源的運用上如何達到有效的開源與節流,已成為政府中長期發展之重要考量議題。

  然而,在缺水的年代,水再生利用的觀念已越顯重要。對國人而言,水再生利用尚屬一個嶄新的概念,一般大眾對於政策所推行的水再生利用技術與產業發展仍然相當陌生。因此,期盼透過「水再生利用推廣及觀摩計畫」宣導,使市民能夠進一步的了解水再生資源的內涵,卸除未來對再生水使用上可能產生的疑慮,並且提升國人對於再生水能源政策的支持。

  目前本計畫已於9月中起辦理一系列之水資源再生利用推廣活動,成績斐然,引起校園與社區的廣大迴響,初步估計至12月2日為止,總參與人數及將突破一萬人次。我們不但主動前進校園,針對台中市內學生與教師持續的散播水資源再利用相關的知識。另一方面更深入社區、直接對一般社區居民進行宣導與互動。同時在宣導期間也開放辦理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參訪活動,並規劃了一系列豐富DIY課程,使市民朋友不但能透過實地參觀的設備、親身體驗水資源回收再利用的過程,更達到寓教於樂的功效。同時經由專人對生活污水處理流程及再生水的介紹,也更能了解台中市政府推動水資源永續發展之用心,與創造舒適生活環境之決心。(12/8*5)

建立日期:2009-12-08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台中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