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2009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11/21起在駁二盛大展出



看google圖片

繼2009世界運動會之後,高雄市的旺盛活力仍在持續發酵!高美館接力馬不停蹄地策劃兩年一度的第五屆「2009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即將再為高雄增添另一種活力新面貌!今年展覽場地選在別具傳承意義的「駁二藝術特區」觀光碼頭前廣場,以「邁向理想城市的N種想法」作為創作主題,展出時間自今年98年11月21日起至99年1月3日,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四11:30~20:00;週五至週日11:30~22:00,假日照常開放。

本屆實體貨櫃徵件評選出16組來自國內外藝術家創作團隊,即將於11月1日起至21日間,於高雄市大勇路底的駁二藝術特區,進行實體貨櫃現地創作,無論你是騎著腳踏車運動經過駁二或是搭乘捷運準備到鹽埕區來一段懷舊之旅,高美館都歡迎您一起到現場為藝術家加油,並見證他們揮汗創造出來的理想城市! 

現場共計16組藝術家創作櫃,外加吳寬瀛老師以6只貨櫃挑戰超現實積木結構的壯觀場面,藝術家奇思異想的創作理念,包括重新包裝與自然共存共榮永續概念的「人類地圖」或「好久」,或以實驗性問題解答理想生活概念的「還要多少氣球,貨櫃才會飛起來?」、以科幻小說原型精神傳達理想城市之科技概念的「奧塔城」、以無敵金鋼拳使力喻涵的「城市上升力」,深度思索都會人生的「治癒世界」與「NO.4488---愛與光明的旅程」等,在碼頭邊集結了無數精彩創意,邀集大家一起來成就理想城市。

今年的貨櫃展更是特別規劃了「創意模型」募集活動,廣徵大專院校學生實踐他們寶貴的青春理想。募集結果將在駁二公開展示,是否出現貨櫃版「變形金剛」或者媲美白宮的「貨櫃城堡」?精彩可期。準備好體驗理想城市的千萬風情了嗎?快快邁出你的步伐或騎上心愛的小摺,跟我們一同加入理想城市的開創行列吧!

建立日期:2009-11-30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高雄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