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2009烏魚節文化活動 11月8日登場

2009烏魚產業文化節訂11月8日假竹北烏魚養殖區魚貨處理場舉行,縣長鄭永金、新竹區漁會總幹事吳俊岸、立委邱鏡淳、竹北市長楊敬賜、新竹縣農會總幹事戴錦源等人,2日到崇義里拔子窟福樂海釣場參加烏魚節記者會中,大力推薦竹縣的烏魚、烏魚子及相關烏子子醬等製品,風味佳、品質好,尤其烏魚子在竹縣特有「九降風」的加持下,更得到行家的好評,8日上午11點到13點,有烏魚米粉品嚐,還有新鮮的烏魚促銷,歡迎鄉親共襄盛舉。
  這次烏魚節活動邀請了仰德高中餐飲科與國賓飯店蕭榮龍師傅共同研發烏魚料理食譜,內容有漁夫式海鮮濃湯、桔醬海鮮盅、雙色鮮蔬魚捲佐荷蘭醬汁、烏魚薄餅捲、照燒烏魚、香茅烏魚花束等等。
  縣府農業處表示,因為飼料價格漲價,今年的烏魚數量比往年還少,預計可採收6萬尾烏魚,大約8天可完成採收。為提昇附加價值,特別與唯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製作烏魚子醬及烏魚干,產品通過食品GMP、國際HACCP 認證,及美國FDA許可,讓消費者品嚐美味又能吃的安心。
  新竹區漁會指出,烏魚屬於一種迴游魚類,每年冬至前後一個月,自中國大陸沿海成群迴游至臺灣西海岸產卵,帶給漁民一筆可觀的經濟收入,即民間俗稱的「烏金」。新竹縣竹北沿海地區,於民國80年初,在農委會水產試驗所、縣府農業局、新竹區漁會等單位合作,邀請臺灣大學與海洋大學教授技術指導下,以生物科技研發,培育全雌養殖,獲得重大突破。由於新縣是全國最先採收烏魚子區,吸引各地漁販前來採購,地方鄉親嚐鮮要趁早,以免向隅喔!
建立日期:2009-11-02 

新聞來源:新竹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