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中市環保局嘆為觀「紙」-環保包裝創作DIY 歡迎民眾踴躍報名

一年一度中秋節即將到來,在月圓人團圓,吃月餅賞月同時,是否曾想過,該怎麼做才能既過佳節又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今年台中市環境保護局將於中秋節當天(10/3)上午9點30分,在二手物品展售中心(中市北屯區中平路987號),為市民朋友安排充滿創意的環保包裝創作DIY活動,親手摺出既環保又具巧思的紙盒,不但節能減碳,又能資源再利用,歡迎市民即日起踴躍報名參加!

  中秋節為台灣四大節慶之ㄧ,送禮表示心意是很常見的,但是禮盒包裝往往過度精緻,造成許多不必要的資源浪費,倘若利用過期的月曆紙親手製作禮盒,不但更具心意,又能節能減碳,使送禮多了一層愛地球的意涵。

  台中市環保局本次特別邀請摺紙藝術大師賴禎祥老師教導大家如何利用使用過的廢紙,親手摺出頗具巧思的精緻紙盒,3日活動當天賴老師也會教導大家利用舊報紙摺出獨一無二的帽子,不但特別,又可以節能減碳,以實際行動愛地球!

  中市環保局長沐桂新表示,資源物能有效回收並循環再利用,減少一次性的排出,不但減少廢棄物處理成本,更可降低環境負擔,達節能減碳之效益,據研究減少一噸廢紙的排出,可省下3000公升的水及減少19棵樹的砍伐。因此,藉由本次活動宣導資源物品回收再利用,不僅可以節能減碳,更能維護自己的健康、愛護這顆地球。

  環保局清淨園區二手物品展售中心(中市北屯區中平路987號粉紅色建築物;電話:04-24263981),每月第一個星期六皆開設不同主題的DIY教學課程,本次「嘆為觀『紙』-環保包裝創作DIY」課程活動,於9月23日上午9點起開始報名,上課時間為10月3日(六)上午9點30分,有興趣民眾可至台中市環境保護局資源回收網下載報名表,並傳真(傳真專線:04-22294090),或寄電子郵件(資源回收科信箱:recycle@tcepb.gov.tw),環保局將以先後順序錄取,額滿為止(提供30位名額)。

  環保局也籲請報名的民眾於活動當日(10/3)上午9:00~9:30帶著20顆廢乾電池至活動會場繳交做為報名費,現場查驗,若未備上述之物品視同放棄。

  每月的第一個星期六,亦為台中市廢乾電池回收日,歡迎攜帶廢乾電池到現場,20顆廢乾電池可兌換宣導品1份。欲知詳情請至台中市環保局資源回收網(http://recycle@tcepb.gov.tw)查詢,報名傳真專線:04-22294090,或洽04-22294025林先生洽詢。(9/24*4)

建立日期:2009-09-24 

新聞來源:台中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