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楓林峽-嘉義竹崎鄉瑞里旅遊景點

楓林峽是奮起湖有一處賞楓的據點,除了可以欣賞台灣青楓、台灣紅榨槭外,更可以眺望奮起湖全景,透過光崙山、霹靂山的雙峰,遙望大凍山,天氣晴朗時,還可望見玉山群峰。

賞楓據點也是旅遊大眾化之路線,除了可以欣賞台灣青楓、台灣紅榨槭外,更可以眺望奮起湖全景,透過光崙山、霹靂山的雙峰,遙望大凍山,天氣晴朗時,更可以望見玉山群峰。由奮起湖台電變電所登山口出發,至光崙山二等三角點,海拔1815公尺。一路上,陡峭的步道兩旁,生長著巨大濃密的闊葉林,楓樹即生長在其間,寒冬時楓葉掉落滿地,踏在楓葉上窸窣有聲,更添幾許詩意。

由三角點往東北稜線延伸至摩天嶺,係1800公尺等高線之自然步道,密布著孟宗竹和石竹,偶有高大的柳杉。

往東下行,出口即169線道出口。

往北經哈里味山、雲戴山,可銜接太和古道和瑞太古道。


地  址: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台電變電所登山口進入之景點
開放時間:全年皆可進入
旅遊費用:無
自行開車:南二高竹崎交流道→大華公路→右轉大華產業道路→左轉阿里山公路→阿里山公路中和支線即可到達(全長約42公里)  

大眾交通:公車:嘉義公車往奮起湖  
注意事項:山區日夜溫差大,遊客請記得添加衣物。
建立日期:2009-09-16 

文章來源:嘉義縣政府觀光旅遊局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