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燕子崖

燕子崖-嘉義梅山鄉瑞里旅遊景點



看google圖片

燕子崖係一如屋簷般伸出的峭壁,上面佈滿許多細孔且成條狀分佈,曾是燕子築巢的地方,而步道小徑恰從崖下通過,下雨時山泉串流而下,宛如走在水濂洞中,有『台灣敦煌石窟』之美稱,景色宏偉壯觀。

「燕子崖」與蝙蝠洞相連 , 岩壁上密佈整齊的橫條紋理 , 雨季時山泉自崖頂落下 , 如身在水濂洞般,情境美麗。燕子崖與千年蝙蝠洞是瑞里的老牌風景據點,燕子崖是上面佈滿細孔的一大片岩石,過去是燕子築巢的地方。

蝙蝠與燕子如今多已遷移,僅留洞穴奇觀供遊客欣賞。據在地人說,夜間仍有三四百隻的燕子返巢,其中以毛腳燕最多,成為瑞里風景區的熱門賣點。


地  址:梅山鄉瑞里村,瑞里風景區內
開放時間:全年皆可進入
旅遊費用:無
自行開車:1.南二高梅山交流道下→往梅山→太平(162甲線)→太興(嘉154線)→瑞里(嘉122線)可達
2.南二高竹崎交流道下→走嘉義縣 鹿滿路→經過中山路、自由路→到瑞水公路→瑞里可達  

大眾交通:公車:嘉義縣公車往梅山瑞里風景區

建立日期:2009-08-19 
更新日期:2009-08-19
參考資料:
文章來源:嘉義縣政府觀光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