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大窯觀日台

大窯觀日台-嘉義梅山鄉瑞里旅遊景點



看google圖片

大窯觀日台位於162甲縣道上的大窯風景區內的大窯山,界於南投、雲林、嘉義,為觀賞阿里山日出的絕佳地點,若遇到氣候不佳時,就無緣看到傳說中大窯山美麗的日出,抵達觀日亭後,居高臨下,滿山遍野的綠色美景,點點異色的房屋,妨若童話森林一般,其中可見風景區內輕霧繚繞,竹林密布,清楚可見排列整齊的茶園,還可眺望遠方的大、小塔山、獨立山和長山,夜晚晴朗時還可以直接觀賞嘉義市的夜景。

大窯風景區內,為觀賞阿里山日出的絕佳地點,風景區內十分幽靜穿過竹林步道,可抵觀日亭,遠方的大小塔山、長山、阿里山的巍巍英姿飽覽無遺。所以觀日景點可由水社寮車站出發,約1小時可抵四天王山,水社寮步道輕鬆易行的瑞里、瑞峰地區的大窯觀日亭。


地  址: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
開放時間:全年皆可進入,無時間限制
旅遊費用:無
自行開車:1.南二高梅山交流道下→往梅山→太平(162甲線)→瑞峰(162甲線)
2.中山高嘉義交流道下→嘉義市→右轉159號縣道→鹿滿→台三號省道→梅山→右轉162甲縣道即可到

大眾交通:公車:嘉義縣公車往梅山  



建立日期:2009-07-09 

參考資料:
文章來源:嘉義縣觀光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