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台東美術館山歌展廳即將呈現無垠時空的現代抽象藝術線條+色塊交織而成的獨特美學

臺東美術館於98年7月8日(星期三)至98年10月4日(星期日)在山歌展聽展出「無相—當代抽象藝術聯展」。

「抽象藝術」(ABSTRACT ART),一般是指二十世紀某些既沒有具象及象徵功能,又不是純粹形式表現的繪畫及雕塑作品。抽象主義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風靡全球,尤其抽象表現主義在美國興起之後,世界藝術之都的地位也從巴黎移轉到紐約。在中國藝術史上,台灣地區抽象繪畫的出現,可謂為傳統文人藝術精神邁向西方義西方藝術領域的重要階段。5.60年代的台灣抽象藝術,是中國藝術史上,首先走出傳統水墨的框架,用西方的油彩、壓克力顏料,各種畫面的肌理處理技巧,重現中國文人的精神與內涵。本現有三大畫會,目前以抽象作為藝術表現者實為寥寥無幾,以「美學歷線、藝術大縣」為施政重點的臺東,現代藝術的極力推廣實在刻不容緩。

在台灣當代的藝術創作者當中,有中國傳統的人文思想,也受西方繪畫的觀念技巧的影響。西方藝術史上各種畫派林立,皆領先風騷短佔的時期,隨即被取代,唯有抽象藝術歷經長時間歷久不衰。本縣藝術表現以寫實風格居多,本展展出20福抽象作品,實為一時之選,可謂本縣抽象藝術台灣抽象藝術的接軌。參展人有抽象畫重量級畫家蕭勤、江賢二兩位大師,羅平和、林勝賢、蔡丕暹…等五位。此展希望能將台灣抽象藝術之內涵,抒情中帶有中國哲學思想,入世的態度。宗教意味的宇宙觀與性靈的強調轉換為心靈的探索,原鄉的符號…等特質及訊息傳遞給大眾,讓本縣的現代藝術領域有新的詮釋與發展契機。
建立日期:2009-07-08 

新聞來源:台東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