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天文教育日前導活動—日食小達人

今年為2009全球天文年,且適逢日全食精彩天象(臺灣可見全程日偏食)發生,因此臺北市政府特別訂定7月22日為天文教育日,積極推廣天文教育,拓展市民之科學視野。為配合天文教育日,天文館特別舉辦「日食小達人」活動,希能逐漸帶起市民對於天文教育的興趣,進而積極參與天文教育日的相關活動,最終達到天文教育推廣的目標。

天文館在7月22日當天將會舉辦日食觀測活動,屆時會邀請日食小達人們一起與郝龍斌市長觀測日食喔。但是想要成為日食小達人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先要經過六個日食知識關卡的訓練才能取得挑戰達人的門票,還要經過達人大挑戰的考驗,才能取得真正的證明。包含「達人訓練闖關」與「達人大挑戰」兩部分的日食小達人活動將於6月28日、7月5日、7月12日與7月19日等四個星期日下午2點到4點30分於天文館內舉辦。

想要成為日食小達人嗎?想要與郝市長一起觀測日食嗎?歡迎大家在上述的時間蒞臨天文館參與活動唷。

對於以上之活動若有任何疑問,請洽天文館第三組徐毅宏先生,電話:02-28314551分機703。
建立日期:2009-06-27 

新聞來源:台北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