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三重河岸五華風情

五華國小辦理「三重市花採收」暨「全國學校最大尺寸陶板藝術集體創作」畢業系列活動
【北縣訊】五華國小97學年度畢業系列活動即將開始,特別邀請李乾龍市長於6月6日(六)上午10:00主持「種下希望種子,迎向光明前程---向日葵花採收活動」。初春的3月,本屆畢業生在教學農園種下三重市市花,也是象徵迎向光明及希望的向日葵種子,由於今年的天氣良好,向日葵花非常順利的成長茁壯,超過1000多株的向日葵花在陽光下隨風搖曳,形成獨特的金黃色花海,畢業生也將在畢業典禮當天,向辛苦的老師獻上自己栽種的向日葵花束,表達感恩之意。


緊接著,上午10:30李乾龍市長將主持「畢業生集體大壁畫創作揭幕典禮」。本屆畢業生集體創作活動從3月份開始籌劃,經由畢業班師生共同討論設計,委請郭世昌老師擔任總策劃,完成7大片陶板所組成的「三重河岸,五華風情」大壁畫。由於單片陶板面積過大(238㎝×102㎝)搬運及窯燒的技術必須克服,因此推派40名畢業生代表共花上2個工作天親自到製陶廠現場構圖、上色、上釉藥,並運用廠內設備窯燒加工完成。


六年四班何依耘說:「為了構思大壁畫的內容,特別近距離觀察學校附近的生態環境,發現河堤外就有許多水生植物和白鷺鷥。」六年八班李念庭說:「參加這次的集體創作讓我認識了最奇特的〝釉料〞,因為它不僅可以彩繪,畫錯時還可以利用濕抹布擦掉,而且顏色也會慢慢由深變淺。」六班劉冠均也說,經過大家一起觀察討論、草圖描繪、顏料調配、描邊上色,集體創作讓我們體會了分工合作的樂趣。


劉書誌校長表示,一年一度的畢業系列活動,可以提供學生自我實現的機會,帶給畢業生美好的成長回憶,在6月12日畢業典禮前還規劃了「畢業回顧作品展」、「故事志工謝師感恩活動」、「水上運動會」、「升學輔導」等活動,期勉畢業生勇敢面對未來,追尋自己的夢想,進一步展現生命、陽光、豐收與感恩。


資料詳洽:五華國小 謝正平主任 電話:28578087轉105…0935093635
建立日期:2009-06-05 

新聞來源:台北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