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李宗霖鄉情木雕展



看google圖片

李宗霖,出生於雲林縣。由桃城美展崛起後,在自我期許和不斷創新下,屢獲全國各項木雕展大獎,對於從十四歲起當木雕學徒,得到張賢亮師傳啟蒙進入傳統雕刻,並經由自己苦學有成,實在是難能可貴。
李宗霖現居嘉義市,於半天岩的「小半天」開設工作室,以平實的生活經驗做為創作主題,其作品特色是以古早味的思鄉情懷,表現著在台灣農業社會中的各種閒情生活形態,以及風俗民情詼諧趣味等即將消失的記憶。

木雕思維美學空間,作品中最引人注意的,莫過於人物體態及表情,對每一件作品作深入表達,讓人可切身體會到鄉村農業生活的種種面貌。李宗霖因此常於午後漫步在寧靜心坡小道,至小村莊拜訪一些老人家,從他們的對談了解以前農村的生活,並發掘許多感人的故事,並將這些寫照融入其創作之中。

用人生經驗,累積出作品的成熟度,用生命的張力,創造出另一個感觀思考空間,雕刻對李宗霖而言,是一種釋放、一種紀錄,期許自已能在傳統與創新、新與舊、保守與解放之間,試圖取得一個平衡點。李宗霖透過其細緻之手法與巧思,使作品蘊含十足的童趣與美感,希望藉由每次的展出,透過與觀賞者的互動獲得新的創作題材,並不斷開創木雕藝術多元之創作面貌。此次於新竹市文化局竹軒畫廊舉辦木雕展,展出自6月3日(三)起至14日(日)止,歡迎各界同好前往觀賞交流。

建立日期:2009-06-03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新竹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