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2009臺北縣新莊國際鼓藝節」隆重登場

由臺北縣政府、新莊市公所共同主辦的「2009臺北縣新莊國際鼓藝節」記者會於5月27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熱鬧登場。由「新莊市鼓藝團」氣勢磅礡的演出為今年新莊國際鼓藝節揭開序幕,緊接著由新莊响仁和鐘鼓廠製鼓達人-王錫坤師傅與馬來西亞製獅名人-蕭斐弘師傅,為「獅與鼓的對話~鼓文化特展」共同演出,帶來一段名符其實的「獅」與「鼓」的“對話”。此外,參與演出的「土耳其DIR手鼓團」與「廷威醒獅劇團」也帶來精采片段;最後,李四川副縣長、許炳崑市長和黃林玲玲議員、李國書議員等貴賓和活動吉祥物「真鼓意」娃娃及「真鼓意」公仔一起為整個活動宣傳,歡迎大家到新莊參與活動,相關活動訊息可洽新莊文藝中心22760182。


臺北縣副縣長李四川表示,縣府為展現本縣各地方豐富多元的文化特色,積極推動地方文化節活動,希望能增進縣民對在地的認同感,並帶動各地文化觀光發展,鼓藝節將於5/29-6/13舉行,除有國內知名鼓藝團隊帶來精采演出外,特別邀請韓國、日本、土耳其、美洲(玻利維亞)等國際知名鼓藝好手,計有5國19隊同臺競演,帶來極具異國風情及地方特色的大型鼓藝演出。希望以新莊製鼓與擊鼓技術,秉持強調品質、突破極限的精神,來展現新莊的城市意象;透過各式鼓藝展演活動,讓民眾接觸鼓藝之美!


新莊市長許炳崑說,新莊响仁和鐘鼓廠-王錫坤師傅所製作的鼓聞名國際、享譽全球,造就了新莊鼓鄉之美名,也因此市公所極力推廣在地鼓藝,希望讓全世界都能認識新莊鼓,包括成立附屬團隊「新莊市鼓藝團」,讓新莊囝仔也能藉由家鄉的鼓,站上舞臺一展鼓藝,新莊鼓是我們的驕傲,也是新莊重要的藝文資產,對於鼓藝的推廣,除了感謝臺北縣政府的支持與協助,同時也希望藉由國際鼓藝節的舉辦,讓鼓的文化能深入地方,使新莊每位市民都能認識這項寶貴的資產進而推廣,加深在地文化的認同,讓新莊鼓源遠流傳。


整個活動,除邀請鼓藝團隊深入社區及學校進行推廣交流、辦理教師與學生的鼓藝研習營外,5/29至6/13為期三週的系列活動,從5/30開鑼將掀起第一波高潮,精采內容包括5/30「園遊會」、「鼓藝踩街嘉年華」及「鼓响仁和‧築夢新莊」開幕晚會、5/31全民來“尬鼓”「瘋鼓‧鼓風」、6/3「傳統鼓藝與文化創意產業研討會」、6/6「國際團隊鼓藝交流會」、6/7「鼓舞」及6/13「擊鼓乾坤‧撼動心靈」閉幕晚會,並邀請國際團隊深入校園到新莊市思賢、中信及頭前國小等校,進行校園鼓藝交流與觀摩演出。此外,5/29-6/10還規劃「獅與鼓的對話-鼓文化特展」,並配合於週末假日舉辦「鼓玩意DIY」及「看見新莊古早味-廟街巡禮」等活動。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鼓藝節的一大特色為遠從馬來西亞邀請傳統製獅名人-蕭斐弘師傅,與新莊响仁和製鼓達人-王錫坤師傅在5/29「獅與鼓的對話-鼓文化特展」開幕茶會中共同演出片段,兩大名人傳藝交流,為獅鼓文化留下國際性、歷史性的一刻。相關活動資訊歡迎大家上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網站(http://www.chccc.gov.tw)查詢,想要欣賞國際級鼓藝表演、珍藏限量「真鼓意」公仔的民眾,歡迎縣民朋友踴躍參加。


資料詳洽:
新莊市公所 新莊文藝中心 蕭燕如22760182-313/0952852274
新聞連絡人  陳心儀29929891-114/0912559311
文化局藝文推廣科 林淑芳29603456-4595
新聞聯絡人 廖麗玲29603456-4497/0921154179
建立日期:2009-05-28 

新聞來源:台北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