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二萬平風景區-嘉義阿里山鄉旅遊景點

二萬平風景區位於阿里山森林火車四大站之一的二萬平火車站旁,以救國團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為主軸環繞而成,距離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約6公里,至遊樂區內的觀日火車約15分鐘車程。

  阿里山五奇之一、也是台灣八大景之一的雲海,高度才1800公尺左右,二萬平風景區的海拔卻高達2000公尺,佔盡天時地利,成為阿里山欣賞雲海、日落和薄暮的最佳景點之一。秋天在風景區內,可以看到層層雲霧如大海般波濤翻滾,掩蓋了附近的群峰,壯闊之極。

  二萬平風景區內有兩條森林步道,即黑森林步道和芬多精森林健康步道。黑森林步道來回約需30分鐘,沿途主要的景點有進藤熊之助氏紀念碑、二宮英雄氏殉職碑…等。芬多精森林健康步道來回約需2小時,主要景點有夫妻情、雙龍溝、三友居、二萬平神木…等景觀。整個風景區四周原始杉林參天環繞,高山鐵道盤繞而過,再加上巍峨險峻的塔山,晨霧夕照的美景,已經成為阿里山地區最受好評的休閒活動場所。

地  址:阿里山鄉香山村二萬坪106號
電  話:二萬坪風景區 (05) 2679561、(05) 2679767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旅遊費用:無
自行開車:
    南二高下中埔交流道→往觸口,接阿里山公路上山→至85.2公里處左轉→前行約3公里即可抵達。

    中山高下嘉義交流道→159縣道至嘉義市→沿台18號省道(世賢路、吳鳳南路)接阿里山公路上山→至85.2公里處左轉→前行約3公里即可抵達。


大眾交通:嘉義北門火車站搭乘森林火車,至二萬平站下車即可。
註:大眾交通工具班次較少,出發前建議先詳查發車時間。

注意事項:附近山路多變化,且標示不如市區詳細,建議遊客出發前先洽詢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

建立日期:2009-05-28 
更新日期:2009-06-18
文章來源:嘉義縣觀光旅遊網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