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佛手靈樹-嘉義阿里山鄉旅遊景點

佛手靈樹是一棵百年樹齡的老榕樹,樹幹身長還不到一公尺,但上頭卻叉出許多分枝,橫向生長,擴及十餘公尺,枝繁葉茂,活像是千手佛一般,因此而被取了這個名字。

  豐山村內長久以來飽受土石流災害,但每當土石流經過這棵矮樹時,卻總是自動一分為二,更加增添了這棵靈樹的神秘感。它特殊的外型和伴隨而生的傳奇,使它也開始成為豐山村的重要景點之一。

地  址:阿里山鄉豐山風景區
開放時間:無時間限制
自行開車:
  1. 由中山高下嘉義交流道→159縣道至嘉義市→沿台18號省道(世賢路、吳鳳南路)接阿里山公路上山→至石棹(約台18線49公里處)→轉169線道→過奮起湖接嘉155縣道前行,經來吉抵豐山。

  2. 由南二高下中埔交流道→往觸口,接阿里山公路→至石棹(約台18線49公里處) →轉169線道→過奮起湖接嘉155縣道前行,經來吉抵豐山。


大眾交通:
    無大眾交通工具可到達。
    民眾可自嘉義火車站搭乘縣營公車,於奮起湖下車,再步行(需五小時)或預約當地車輛接送至豐山。

建立日期:2009-05-28 

文章來源:嘉義縣觀光旅遊網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