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新竹市98年「慶端午賽龍舟」競賽活動

發佈單位:文化局

主辦單位:新竹市政府
活動開始日期:98.05.28
活動截止日期:98.05.28

活動地點:新竹市南寮地中海(新竹市南寮街214號)

邀請對象:民眾

活動時間:10:00-16:00

聯絡人員及電話:03-5319756*213


活動內容  
一年一度端午節又來了,可以讓您活動筋骨,和家人、朋友、同事一起歡渡佳節的龍舟競賽,也在這個時候登場。
為推展全民體育,鍛鍊陶冶民眾身心,並傳承固有民俗節慶,新竹市府特別於端午節當天,規劃相關應景活動。活動場地選在美侖美煥的「南寮地中海」,讓漁港風情,充分展現遊客眼前。
在市長林政則先生帶領市府團隊齊心努力下,「南寮地中海」已成為新竹市休閒遊憩的地標,包括水閘門上的彩虹橋、觀海草坡、環港步道等,整體景觀就是地中海沿岸風情,提供民眾一個休閒放鬆的好去處。
今年端午節活動包括:龍舟競賽、勁歌熱舞、端午民藝、特技風箏及水上救生演練等項目。龍舟競賽部分,包括:社會團體、機關學校、大學高中學生、國中學生及外國友人等五個組別。比賽獎金豐富,歡迎踴躍組隊參賽。
除了激烈的龍舟賽,好看的勁歌熱舞及特技風箏表演,亦是您不可錯過的節目。今年最特別的是,活動現場將展示本市農、漁特產、及包括海瑞摃丸、南興米粉、正一玻璃、漁會烏魚產銷班、邱記麻糬、林記滷味、三廠姜店、阿忠冰店及黑貓包等本市十大特色伴手禮及在地小吃。讓您在濃濃的節慶氣氛中,為自已及親朋好友,選購最具新竹特色、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各項產品。保證讓您有意想不到的驚喜。本次活動的另一個高潮,是由本市消防局及水上救生協會同仁,擔綱演出的水上救生演練。純熟的救生技巧,逼真的現場救援,保證讓您驚嘆連連。
龍舟競賽項目,預計於5月22日至5月26日提供參賽隊伍場地練習,於5月27日舉辦龍舟預賽,決賽部分及其它規劃的活動則於5月28日(端午節,星期四)當天舉行。邀請您一起來南寮地中海,歡喜過端陽。
建立日期:2009-04-29 

新聞來源:新竹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