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101跨年點燈圖樣搶先看

跨年煙火-「用愛心擁抱2009台灣」,101跨年點燈圖樣搶先看



看google圖片

交通部觀光局新聞稿

行政院著眼於台灣的國際宣傳考量,繼2008跨年台北101大樓點燈吸引全球26國75家媒體報導露出,創造了新台幣1億多元的觀光宣傳效益後,今再度由交通部觀光局結合經濟部與中華電信公司共同取得2009年元旦點燈權,將以更大的愛心來擁抱台灣,並分別以紅藍綠黃4色象徵勇敢快樂、國際宏觀視野、自然永續、熱情友善等意涵,期盼在全球景氣形勢嚴峻的當下,鼓舞大家以更大勇氣與熱情向前邁進,也讓「Taiwan」印象隨著跨年點燈和台北101回饋的煙火秀共同吸引國際媒體曝光機會,進而傳佈全世界,拉升台灣觀光的亮度與熱度。

台北101大樓跨年點燈煙火秀每年均吸引國際媒體注目,與美國紐約時代廣場、澳洲雪梨大橋跨年倒數計時秀等國際知名的跨年活動齊名,2008年創造了新台幣1億多元的觀光宣傳效益。

此外,點燈煙火秀活動影像並透過高畫質影像拍攝,以異業結盟方式,提供工研院及國內各大面板廠做為銷售展示畫面,使101大樓跨年點燈不再只是單一活動,是具加乘效果之國際觀光宣傳。

台北 101大樓原本即為觀光局推廣之旗艦景點,國外旅行社及國際旅客更相約來台觀賞與過年,再搭配全台各地各具特色的跨年活動,如湖光山色的日月潭漫遊跨年、高山清境農場幸福戀歌跨年PARTY,整體形塑台灣為最佳過年旅遊目的地形象,其所帶來的後續觀光效益更不可計量。

本年101外牆字樣設計,仍委由榮獲《世界海報設計界奧斯卡獎》美譽的法國Savignac大獎及多項知名設計獎得主之自由落體有限公司總經理陳俊良先生操刀設計。

設計理念係以更大的愛心擁抱台灣,喚起大家以更熱情的具體行動加倍愛台灣、支持台灣,4色中的綠色代表環保,象徵自然永續;藍色代表開闊,象徵國際宏觀視野;紅色代表幸福,象徵勇敢快樂;黃色代表溫暖,象徵熱情友善。讓大家以更溫暖、開闊、幸福、環保的心,創造永續經營的觀光旅遊目的地形象,以利在這波全球經濟蕭條中,再創台灣經濟奇蹟。

建立日期:2008-12-26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交通部觀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