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高雄2009跨年晚會

高雄2009跨年晚會~高雄跨年2009-2009高雄跨年



由高雄市政府主辦之2009高雄市跨年晚會「大港OPEN 高雄飛犇」系列活動,即將在高雄夢時代廣場熱鬧展開,綻放出高雄人大港兼容並蓄的熱情與精神。

活動預計從27日起跨到明年1月1日凌晨,節目內容包羅萬象,有熱鬧的遊行,王力宏、郭采潔、張懸、黃妃等偶像近距離接觸,世運啦啦隊表演,高雄當地創作樂團,還有海角七號熱門人物范逸臣及馬拉桑等,眾多巨星伍佰,蘇打綠,黃小琥,張芸京、謝金燕等卡司,讓大家白天到晚上歡樂不間斷;最重要的是,號稱亞洲最炫的跨年輪狀煙火,慶賀新年的到來。活動內容多元、呈現跨界融合的創意與互動,5天的活動將近千人的表演陣容,吸引全世界目光。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新聞處表示,今年跨年晚會主題為「捷運」及「世運」,活動定名為『大港OPEN 高雄飛犇』。犇(ㄅㄣ)字意同「奔」,有奔跑的意思,由於明年為農曆牛年,加上高雄舉辦2009年世界運動會,所有的軟硬體設備都已凖備就緒,高雄將成功展開雙臂迎向全世界,讓國人看見高雄的進歩、活力與熱誠、開放的器度與胸懷,且經歷高雄捷運艱苦的工程期後,今年紅橘二線順利通車,高雄人有了便利、快捷且充滿國際級公共藝術作品的大眾運輸系統,高雄大港在2009年將持續快速發展。

回顧08年,國人經歷了許多劇變,也嚐到許多歡笑與淚水,需要鼓舞跟適切的歡愉。歲末年終,即是展望未來光明的最佳時機,凝聚所有人的向心力,大家共同攜手未來。

【世運倒數200天,世運OPEN跨年轉運大遊行】 為了讓民眾都能感受到迎新送舊的歡樂氣氛,規劃了跨年轉運週系列活動,活動內容多元適合不同年齡族群共同欣賞,在活動跨界的思維中,也顧及到觀眾不同的需求。

從12月27日下午兩點起,高雄市政府於夢時代廣場,天天安排一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12/27「世運OPEN大氣球遊行」的跨年轉運大遊行,世運吉祥物水精靈,世運表演團體將與OPEN小將、波堤獅、三太子等大型氣球人偶一起與大家見面。高雄市長陳菊也將親臨現場,宣布2009年7月16日的世界運動會,進入倒數200天,邀請全國民眾的熱情動起來。並且,經過主辦單位精心策劃,期望藉由活動為每位民眾進行祈福、轉運的儀式,讓大家在新的一年,都幸運無比福氣滿滿。當天下午七點偶像巨星王力宏,也會到現場與所有民眾互動,場面精采可期。

【歡喜鬥熱鬧 精彩直直來】跨年熱身系列活動 從28日到30日,每天有不同的活動安排,也有不同的主題,如28日的「偶像犇唱鬧港都」邀請到了郭采潔,高雄創作樂團;29日的「高雄城市民謠夜」有啦啦隊及張懸LIVE,高雄創作樂團的歌唱表演;30日當天則有深受大家喜愛的創意市集以及非常女黃妃的演出。

【跨年超級大秀、鯨魚輪狀煙火、世運舞台互動】 12月31日跨年晚會,從晚間七點開跑,八點開始由三立都會台、港都電台、遠傳與現場同步實況轉播。製作單位力邀當今最強最夯的主持卡司:利菁、黃國倫、梁赫群共同擔綱主持,節目內容將以最具創意方式演出,跨界融合的表演內容與高雄大港精神相互輝映,兼顧在地文化、國際藝術、高雄世運、雙舞台等元素的表演內容,豐富了全國民眾對新年的娛樂享受。

晚會中有伍佰、蘇打綠、黃小琥、范逸臣、馬尿、小應、民雄、楊培安、旺福、超級偶像張芸京、謝金燕、熱狗、大支、白雲…等藝人共同擔綱演出。高雄市長陳菊將與大家共同倒數,在台灣最絢爛、全台首見的摩天輪煙火秀中,一起迎向精彩新年,不讓101的煙火專美於前。

【搭捷運來跨年 歡樂不打折】 市政府規劃了12月31日當天接駁公車密集班次,接駁公車及高雄捷運都將延長營運時間到1月1日的凌晨兩點;相關活動地點附近交通管制與接駁路線。更多詳情請上高市府網站www.kcg.gov.tw或活動網站ks2009.streetvoice.com 查詢。

建立日期:2008-12-22 
更新日期:2008-12-30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高雄市政府新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