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桃米生態村-南投埔里旅遊景點

桃米生態村位於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是台21線埔里往日月潭路上的美麗山村,距離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約一公里,海430~800公尺,依山傍水,溪流終年清澈,農田、村落、森林及多樣化的濕地交錯,景觀優美如世外桃源。桃米生態村野生動植物豐富,常見的青蛙有19種,蜻蜓及豆娘有43種,鳥類有60種,螢火蟲、桃實百日青、蓮華池柃木等珍貴動植物處處可見。

這個美麗的小山村,歷經九二一大地震的考驗,從家園母土找到重建的契機,正一步步朝生態村的夢想前進……,目前已有多間民宿、並完成看蜻蜓、賞蛙生態學習及體驗行程、森林浴步道、水上瀑布、生態池觀摩、生態苗園等生態旅遊設施。

加上村民和善、親切、熱誠,有全國首創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專家訓練簽證之生態解說及調查員 15人 , 提供專業解說帶團服務,是一個最好的生態學習、賞鳥、聽蛙、看蜻蜓、徜徉大自然之生態旅遊場所。
建立日期:2008-12-12 

文章來源:埔里鎮公所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