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2013庄頭藝穗節 ─ 仁武區歌仔戲巡演活動邀請大家逗陣來看兒童歌仔戲(秀琴歌劇團演出)

高雄市2013庄頭藝穗節 ─ 傳統表演藝術社區巡演活動 ─ 庄頭兒童歌仔戲,將於102年9月14日(星期六)下午7時30分假仁武區八卦休閒公園(高雄市仁武區八卦里八德一路與八德西路間),由享譽全台的「秀琴歌劇團」演出《金猴降妖》。本活動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主辦之年度傳統表演藝術社區巡演活動,並由本所協辦。

本次秀琴歌劇團巡演戲碼《金猴降妖》就是講述孫悟空被唐三藏誤解的故事~孫悟空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知情的白骨精設下陷阱要活捉唐三藏,先讓屬下幻化為村姑,不料被識破的孫悟空當場用金箍棒打死。但唐僧不解,尚在氣頭時,又見一個男孩哭喊著找媽媽,此時悟空一見男孩,大喝妖怪,又將他摔落山崖,並打死前來尋找兒媳與孫子的老人。唐僧大怒,斷絕與悟空師徒關係,並將之趕走……,以節奏明快、輕鬆逗趣的方式演繹傳統戲曲中的「三打白骨精」故事,是一部適合大人小孩一同觀賞的好戲,既具省思,又活潑逗趣,歡迎仁武區鄉親及市民朋友闔家一起進原生劇場來欣賞秀琴歌劇團的演出,並與之一起互動交流,共同參與一場傳統藝術饗宴。
建立日期:2013-08-16 

新聞來源:高雄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