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十分好幸福~月月放天燈」加碼演出!



看google圖片

廣受歡迎的「十分好幸福~月月放天燈」活動名額從一推出就迅速額滿,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仍歡迎來不及報名的民眾自行準備天燈到現場一同施放,感受天燈齊飛的魅力,已報名的民眾請記得在活動當日下午4點前現場報到,以免喪失資格。另外為了讓活動更加精采,8月到12月的場次還有加碼演出節目,由平溪區當地社團及中小學表演天燈舞、舞龍舞獅及各項樂器演奏等才藝演出。


 該活動由十分遊客中心每月免費提供50盞4呎天燈,分別在8月11日、9月19日、10月10日、11月10日、12月8日聯合施放,為增加現場熱鬧溫馨氣氛,邀請平溪當地國中、小學生及地方社團共襄盛舉,8月將由菁桐國小演奏當紅樂器烏克麗麗以及陶笛,9月由在地社團「黑金歲月」舞蹈藝術團帶來天燈舞,10月由平溪國中十鼓隊接棒表演,11月安排平溪國小舞龍及直笛表演,12月則邀請十分國小舞獅及陶笛表演。觀旅局表示,各項才藝將在活動當日下午3點半至4點演出,4點是月月放天燈活動報名者的報到截止時間,報到截止若有剩餘名額即由現場民眾遞補。


前往十分遊客中心可於八堵或瑞芳火車站購買「平溪一日周遊券」(全票52元、半票28元),可享平溪火車不限班次自由行;自行開車者可由北二高下石碇交流道,轉106縣道往十分方向,於106縣道68.7k風景區入口處進入即可;搭乘客運可於捷運木柵站轉台北客運795及台灣好行【木柵往平溪】直達終點十分遊客中心站。

建立日期:2013-08-07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新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