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2013年花蓮金針花季即將於8月1日正式開跑,縣長傅崐萁誠摯邀請全世界遊客蒞臨金針山觀賞金燦燦、黃澄澄的壯觀花海景色



看google圖片

2013年花蓮金針花季即將於8月1日正式開跑,花蓮縣長傅崐萁今(24)日在記者會上誠摯地邀請全台灣、全世界的遊客闔家蒞臨素有「東方小瑞士」之稱的花蓮縣金針山,觀賞金燦燦、黃澄澄的壯觀花海景色,保證有最心曠神怡、享樂忘憂的夏日感動!

每年夏天,花蓮玉里赤柯山及富里六十石山的金針花在山頭爭相綻放,滿山遍野的黃金絨毯呈現出壯麗的花海美景,讓國內興起一股全民賞花風潮,絢爛耀眼的金針花田讓民眾紛紛趨之若鶩,希望一睹震撼壯觀的金黃花海並置身其中。而針農們採收金針、在屋前曬金針的農村景色,也被記錄在攝影鏡頭下,藍天白雲與繽紛花海相互輝映,形成各地遊客與在地鄉親共同的美好夏日回憶。

縣長傅崐萁表示,每年金針花季期間更是吸引數十萬人前來花蓮一遊,而今年的金針花季活動期間為8月1日到9月25日,希望全國遊客把握難得的夏日時光,造訪「東方小瑞士」,體驗滿山遍野的金黃感動!

傅縣長表示,花蓮縣政府兼顧土地永續經營,致力推廣休閒農業與觀光活動相互結合,縣府推動不採收金針留花補助政策今年已邁入第三年,留花面積更達70公頃以上,讓花蓮擁有全國最大的金針花海面積,期盼在農業與觀光相輔相成之下,提升區域觀光產業,也為當地針農帶來實質收益及周邊無窮商機。

傅縣長指出,縣府也同時積極輔導金針花花農培育無硫的食用金針花,在食品安全日趨受到重視的當下,花蓮當地所栽種的無硫金針,絕對是優質、安心的在地食材,符合近日「從產地到餐桌」、「食物里程歸零」的環保健康概念,今年夏天來一趟花蓮金針花季,除了能夠欣賞美麗的金針花海,更能夠品嚐到最健康天然、最環保的無硫金針特色餐!


根據本草綱目記載,金針花含大量蛋白質及鐵質,營養價值高,亦有造血、補血、強壯臟腑機能及利尿、止血、消腫之作用,可說是食療與美味兼具的涼夏好料理。

在今日的記者會上,花蓮福容大飯店中餐主廚蔡坤城與西餐副主廚王志明也特別配合金針花季,以金針入菜,帶來尼絲金針花沙拉、白酒蒜味金針花蝦仁意大利麵、破布子金針煎餅、麻油松坂金針花等多道創意金針花料理,讓民眾了解妥善選用時令新鮮食材,也可變化出嶄新的創意菜色。

花蓮縣政府也於今日記者會分別展示「無硫金針」與「下流金針」的區別,提醒民眾在選購健康乾金針製品時把握「看」、「聞」、「摸」之要領,顏色太過鮮豔的乾金針製品,通常二氧化硫殘留量越高。

金針的簡易判別方式是看乾金針製品尖端之顏色,通常無硫金針因尾端因花蕊天然黑色素殘留,故略帶淡褐色或淡黑色;另外,無硫金針的觸感應該是乾燥。手感黏膩的金針,可能是已吸濕受潮或是添加物過多;無硫金針聞起來應會有淡淡花香味,無酸敗或藥水之異味。

花蓮縣政府邀請全國鄉親在8月1日至9月25日花蓮金針花季期間,造訪花蓮赤科山、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並搭配今年花蓮縣推出囊括陸、海、空域的多項觀光活動,體驗花蓮特色人文、農業及美食,採買花蓮特色農產品及伴手禮,共譜「金」采的夏日回憶!

建立日期:2013-07-26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花蓮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