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2013臺北鳳梨酥文化節熱鬧開幕 郝龍斌:臺北第二伴手禮綠豆糕銷售量成長指日可待

2013臺北鳳梨酥文化節暨臺灣糕餅名店展21日舉行開幕式,臺北市長郝龍斌在致詞時表示,臺北市的「小金磚」鳳梨酥已成為臺北市的名片,每年的營業額高達新臺幣400億元,相信在國內糕餅業的團結與市府的合力推廣之下,臺北第二伴手禮綠豆糕的業績成長應指日可待。

為了推廣臺北市第二伴手禮綠豆糕,郝龍斌在現場與臺北市糕餅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國榮,以及來自各知名餅店的糕餅師父們在開幕秀中現場製作綠豆糕及綠豆冰糕。隨後則分別頒發金、銀、銅牌獎給獲獎的廠商。
郝龍斌表示,從國外或大陸來臺北自由行的朋友,一定會帶鳳梨酥回去 ,所以鳳梨酥被叫做「小金磚」,因為在6、7年前鳳梨酥營業額大約是30億,但現在已經達到400億元,而且每年以20%的幅度成長。

郝龍斌表示,鳳梨酥的成功行銷主因是在於國內的糕餅業非常團結,大家一起行銷,只要成功行銷出去,大家都會有錢賺。所以每一家業者是既合作又競爭的狀態,發揮自己的創意與特色,把鳳梨酥的品質做到最好。郝龍斌說,每當他有外國的朋友來開會或聚會,都指名要買鳳梨酥,實在是一個便於攜帶、送禮大方的良好禮品,是目前臺北市各種特產品中非常成功的一項。

郝龍斌表示,在張國榮理事長的創意之下,北市糕餅業又開始開發臺北市第二伴手禮綠豆糕的行銷,相信有前面鳳梨酥的成功例子與糕餅業的團結,再加上市政府協助推廣的行政協助,未來綠豆糕銷售額的爆增也是指日可待。
建立日期:2013-06-21 

新聞來源:台北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