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2013樂利捷運藝術節

國字注音夾雜「要ㄖㄤˋ老爺爺ㄗㄨㄛˋ」,配上可愛的色筆圖畫,透過繪畫讓小一學童都知道坐捷運要禮讓老人!樂利國小全校合力創作,「2013樂利捷運藝術節」繽紛開展。樂利國小身為捷運海山站緊密的鄰居,從95年5月31日捷運板南線正式通車後,民國96年便開始舉辦「樂利捷運藝術節」,今年已邁入第七屆,今(18日)上午於土城區公所市民文化走廊舉辦開幕式,從一年級到六年級各種不同的主題、琳瑯滿目的作品展出,讓學童用畫筆從他們的視野,描繪出對現代捷運生活圈的想像,樂利國小讓學童透過捷運列車、悠遊卡設計、捷運詩畫、logo設計等主題將家鄉和捷運結合成可愛的藝術作品,歡迎參觀給學童支持及鼓勵。


    樂利國小校長楊宗時表示,本展透過師生無限創意的發揮,凝聚學校與社區的情感,更重要的意義在於透過「樂利捷運藝術節」能讓孩子瞭解地方,也能傳承關心文化藝術的理念。4年3班張佑瑄小朋友說,每個人都從一年級就開始學習畫捷運,從「捷運禮節」畫到「捷運書畫」讓我學到很多,而且想到捷運就很開心,因為表示可以出去玩!出去玩就想到可以畫土城桐花、海山站出口的乳牛椅,再加上開心搭捷運出遊的人,然後用豐富的顏色,希望畫出讓人開心的圖畫。


    樂利國小美術老師方朱寶表示,民國90年起海山捷運施工至95年5月工程竣工通車,樂利國小作為最親密的鄰居,對土城公館溝周邊從臭水溝和菜園轉變成捷運海山站和希望之河有切身的感受,且樂利國小學童曾參與捷運海山站中公共藝術馬賽克作品水池意象,再加上樂利國小內緊鄰捷運後門之穿透式圍牆、運動場、遊戲區也因捷運而重新整建。樂利國小的小朋友如同隨著捷運一同生活成長,因此樂利國小在校本課程中便設計藉著學童的手,連續七年讓學童紀錄下對捷運的記憶,不管是繽紛的捷運制服設計,或是充滿童言童語的捷運禮節繪畫,都給學童帶來許多歡樂回憶。


    土城區公所表示,本次展覽即日起至7月4日,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下午5點,地點為新北市土城區公所(地址:土城區金城路1段101號2樓),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資料詳洽: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蔡綿勤 電話:(02)22732000分機751

新聞連絡人 陳凱玲 電話:(02)22732000分機346,0972-771303
建立日期:2013-06-19 

新聞來源:新北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