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2008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三義心、木雕情

1686_4956.jpg
2008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三義心、木雕情  

猜﹗猜﹗猜﹗2008台灣國際木雕競賽獎落誰家?

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活動,即將在8月9日至8月31日在苗栗縣三義鄉境盛大舉行。主辦單位苗栗縣政府特別於8月6日,在台北市中華電信總公司舉辦一場「2008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全國記者會」。記者會現場將宣佈「2008臺灣國際木雕競賽」八大件入圍得獎名單,同時展出得獎作品。前三名與佳作得獎名次,將於8月9日木雕藝術節開幕活動舉行頒獎典禮現場宣布,歡迎全國民眾利用暑假到三義鑑賞三義的木雕藝術之美,以及優遊苗栗的好山、好水、好風情。

「2008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全國記者會」首先由苗栗縣縣長劉政鴻,以木雕的祖師爺─魯班公的打扮粉墨登場,也引起媒體的「驚豔」。隨後在劉縣長的引領下,八位以台灣傳統廟會藝陣打扮的「八家將」,陪同八位三義木雕的老師父與新秀們組成的「八家匠」,以走秀的方式展現三義木雕大師們不同的特色風格。

苗栗縣縣長劉政鴻表示,「2008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以「三義心、木雕情」為活動主題,內容規劃有「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臺灣國際木雕競賽作品展」、「木雕創作表演」、「國際木雕創作營」等活動。尤其在三義木雕博物館展出的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係以袖珍木雕創作為主,共展出歐、亞、美洲等地區近100件作品,不論在內容的豐富度與創意,都是歷年國際間少見的精緻展出,民眾到三義一遊將可欣賞到一場國際級的藝術饗宴。

另外,木雕藝術節系列活動期間,假日有三義采風觀光巴士帶領遊客到各景點觀賞「現場木雕秀」、「冰雕秀」、「客家米食品嘗」、「趣味親子木藝遊戲」、「木作DIY活動」、「壓箱寶的故事」、等等,不論親子、青少年及木雕藝術創作者,暑假到苗栗三義一遊皆能滿載而歸,度過一個充滿歡樂與知性的假期。

相關活動資訊可上網查詢:
2008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活動網站 http://2008sanyifestival.com.tw
三義木雕博物館網址 http://wood.mlc.gov.tw



--------------------------------------------------------------------------------
主辦單位: 苗栗縣政府
活動時間: 2008/8/9 - 2008/8/31
活動地點: 三義木雕博物館
聯絡電話: 037-352-961
網  址: http://2008sanyifestival.com.tw
建立日期:2008-08-07 
更新日期:2008-08-10
新聞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