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2013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

通霄白沙屯媽祖一年一度徒步前往北港進香的宗教文化之旅,即將於4/16(二)熱鬧展開,通宵白沙屯媽祖在台灣不但歷史最久、距離最遠,進香路程還全憑媽祖旨意而行,且每年路線還不定,因此聞名全台。目前白沙屯媽祖進香已列為苗栗縣無形文化資產,更進而在99年7月份,獲文化部公告指定為重要民俗,將這項無形文化資產由縣級提升為國家級,不但提高苗栗縣文化的能見度,也成為在地重要的宗教信仰,每年都吸引數千人參加進香之旅,體現白沙屯徒步進香特有的苦行與堅毅精神。

進香活動不只是走一趟虔誠祈福的信仰之旅,更重要的是能夠感念媽祖慈悲濟世的胸襟、傳揚媽祖文化與精神,苗栗縣政府特別規劃舉辦「白沙屯媽祖進香」系列活動,透過媽祖文化嘉年華的形式,讓三月不只瘋媽祖,更能因參與系列活動,深刻瞭解白沙屯媽祖的宗教文化特色。

今年「2013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可以說相當多元,4/18(四)媽祖起駕當天,將舉辦大型晚會,邀請施文彬、小鳳飛飛方寧、曹雅雯、邵大倫等知名藝人到場演出,4/28(日)媽祖回鑾當天,還將邀請戲劇天團明華園到場演出,靜態活動方面,也安排媽祖燈籠免費DIY及我愛媽祖繪畫比賽,系列活動場場精采,歡迎闔家蒞臨!
建立日期:2013-04-17 

新聞來源:苗栗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