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賞遊圖書館,專屬特色好禮送給你!

換了新裝的圖書館變得很不一樣,你發現了嗎?在大家最熟悉的圖書館裡,除了考前K書、寫報告,其實蘊藏有各種不同的特色風貌,樹林樂山圖書閱覽室是一座像咖啡館一樣的圖書館;淡水分館可以一邊看書,一邊觀賞海景;青春洋溢的青少年圖書館,不但有休閒與互動討論的空間,還可以和麻吉戴上耳機,一起觀看體育賽事,為中華隊與王建民加油!雖然每天進出圖書館的讀者衆多,但是大家通常只會到家裡附近的圖書館,因此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於4月份起推出「圖書館新裝大賞」活動,遴選出10個分區特色圖書館邀請民眾造訪,並且推出限量版明信片、紀念戳章,以及結合鶯歌窯燒的特色「品味閱讀」杯,邀請市民朋友以輕鬆愉悅的心情「賞遊圖書館」,品味不一樣的閱讀風景。新北市「圖書館新裝大賞」第一波活動於4月正式起跑,民眾可於各候選館領取閱讀地圖,加蓋紀念戳印,或是以加油貼紙幫喜歡的圖書館加油,還有限量版明信片,免費提供給造訪的民眾索取;另外只要在閱讀地圖上集滿任5個候選館戳章,便能憑借閱證兌換特色「品味閱讀」杯一個。相關活動訊息請至圖書館網站查詢(http://www.tphcc.gov.tw/),洽詢電話:(02)2253-4412分機8652。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林倩綺表示,為了打造新北市成為幸福閱讀城市,新北市政府特別從100年底開始推動「閱讀環境再造」計畫,全面改造圖書館閱讀氛圍,希望能展現圖書館新風貌,讓圖書館成為地方民眾喜歡造訪的地方,享受閱讀的快樂。換了新裝的圖書館,不僅用心打造每一個讓市民可以舒適閱讀的空間,更賦予老建築、新衣裳,創造公共空間的新魅力。為了讓新北市民可以重新認識、了解新北市的圖書館以及各項貼心服務,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推出「圖書館新裝大賞」活動,遴選出10個分區特色圖書館邀請民眾造訪,10個特色圖書館分別為:新莊裕民分館(塵囂中的童話世界)、樹林樂山圖書閱覽室(山腳下的花園書房)、汐止分館(陽光灑落的舒適閱讀區)、三重培德分館(高聳壯觀的書庫區)、青少年圖書館(Out of BOOK青少年的社團時間)、三峽分館(用書堆疊的服務台)、八里分館(遠眺山海的漫畫圖書館)、泰山分館(菜籃族的時尚新天地)、淡水分館(銀髮族的樂齡閱讀空間)、土城親子分館(親子與恐龍快樂閱讀)。
到圖書館,除了知性的閱讀充電,也可以是一種感性的休閒。不管是山林環繞的戶外閱讀區,在陽光遍灑的落地窗前,或是獨立安靜的小角落裡,各有不同的閱讀風情,找個假日時光,帶著悠閒的心情,一起來賞遊圖書館吧!期待與您在圖書館裡相遇。到圖書館還可以免費索取限量版明信片以及兌換專屬特色紀念杯喔!相關活動訊息請至圖書館網站查詢(http://www.tphcc.gov.tw/),洽詢電話:(02)2253-4412分機8652。
建立日期:2013-04-08 

新聞來源:新北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