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玉山星空音樂會,23日羅娜國小浪漫登場

台灣「海拔最高」的國際級大型音樂盛宴--「2013年玉山星空音樂會」,將於3月23日(星期六)晚間6點30分,在信義鄉羅娜國小運動場舉行。在國內樂迷的引頸期盼下,今年特別邀請長榮交響樂團、博凱愛樂口琴交響樂團、南王姊妹花、「Lileh 之聲」布農族傳統音樂合唱團,以及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共同演出,精彩可期。
    本項音樂會係由縣府指導,信義鄉公所、台灣原聲教育協會及羅娜國小共同主辦,今年已邁入第四年。星空音樂會源自於羅娜國小校長、也是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團長的馬彼得。馬彼得校長表示,每次去國家音樂廳聽音樂會或演出,心中常有很深的感觸,原鄉的鄉民及孩子們,終極一生可能沒有機會來國家音樂廳聽高水平的音樂會,有沒有可能將高水平的音樂團體邀至山上演出?讓他想到德國的溫布尼森林音樂會。
     柏林愛樂每年會定期的在溫布尼舉辦夏日音樂會,在森林中演奏,人們隨興地坐在草地上聆聽。在大自然演出的音樂型式,最適合愛好合唱、追求和諧的布農族,何不試著做?這樣的想法獲台灣原聲教育協會理事長阿貫老師及其友人支持,於是在四年前嘗試辦理,獲得熱烈迴響。翌年,在信義鄉史強鄉長的贊助下,擴大辦理。邀請梁文音小姐、葉樹涵銅管五重奏、台北愛樂合唱團演出。去年(2012)邀請朱宗慶打擊樂團2、布農卡菲亞團契、心築愛樂合唱團、歐開合唱團、昊恩&家家等團體。今年則有長榮交響樂團、博凱愛樂口琴交響樂團、南王姊妹花、「Lileh 之聲」布農族傳統音樂合唱團,結合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的演出,有信心讓鄉民及各地前來聆聽的樂迷,享受前未有、最高水準的國際級表演。今年的音樂會,國內當紅的藝人蕭敬騰先生,還特別義務站台,幫忙宣傳。
     玉山星空音樂雖然才短短四年,但因受邀演出者皆為國內高水平之知名團體,很快受到注意,前來聆聽的人一年比一年多。但馬校長表示,還是最希望信義鄉民與鄉內學生前來聆聽此高水平的音樂樂會。
     在星空和月光下,誠懇邀請您一同聆聽原住民渾然天成的歌聲,跨越傳統和現代的合唱,並且伴隨著氣勢澎湃的交響樂聲。此音樂會免費開放,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這將是一場結合自然、音樂及原漢文化的藝術饗宴,深情獻給玉山的布農部落,布農族人與來自台灣各地的朋友,將相遇在滿天星空的玉山山麓,一同分享天籟美聲,共同擁有當下的幸福時光。
建立日期:2013-03-20 

新聞來源:南投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