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擲筊博機車瓊林元宵夜鬧熱滾滾

慶祝元宵節,瓊林村社區昨天有猜燈謎及擲筊博機車、猜燈謎、摸彩、卡拉OK、土風舞聯誼活動及保護廟乞龜。擲筊得到機車的幸運者為蔡月英。
 瓊林社區的元宵活動約有八百人次參與,參加擲筊博機車者有二百多人。蔡月英與黃查某、蔡佳蓁等三人都擲出連續六個聖杯,另外舉辦PK賽,結果由蔡月英把價值約五萬元的機車騎回家。
 蔡月英目前半工半讀,擲筊時在保護廟會默默許了願;擲筊博得機車後,到廟裡向保生大帝等眾神明盈盈拜了十二拜,表示將來會回來還願。
 藉由元宵活動,瓊林社區理事長蔡乃靖希望凝聚向心力,推動社區成長,一年要比一年更好!
 瓊林社區的元宵活動約有八百人次參與,燈謎約有九十條左右,今年謎題的主筆者為社區總幹事陳翔景、副總幹事蔡清其、理事蔡青木等。
 部分謎面與謎式如下:
 瓊林「鄉賢名宦」(射古代三名人)-謎底:蔡貴易、蔡守愚、蔡獻臣。蔡氏的始祖(射姓名)-蔡叔度。「御賜里名瓊林」的皇帝(射帝王名)-明熹宗。瓊林蔡氏的始祖(射姓名)-蔡十七郎。
 瓊林與蔡獻臣同榜進士(射古代名人)-蔡懋賢。瓊林明末進士(射古代名人)-蔡國光。瓊林說望子成龍的進士(射古代名人)-蔡廷蘭。瓊林畫像功臣(射金門古代名人)-蔡攀龍。
建立日期:2013-02-25 

新聞來源:金門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