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2013台南百花祭─台南公園展覽限期至3月10日】

2013台南百花祭自2月7日起在台南公園、南瀛綠都心、佳里中山公園同步登場,今年因春節天氣晴朗,加上展期又橫跨情人節及元宵,至2月24日結束第一階段南瀛綠都心、佳里中山公園展覽,三座公園累計參觀人數超過百萬人次,其中南瀛綠都心達17萬人次,佳里中山公園有6萬人次,台南公園參觀人數已快速攀升至78萬人次,並將繼續展出至3月10日。
     2013台南百花祭以「大臺南風情畫」作為發想,展出花卉種類超過150種,花卉數量80萬株,均較往年多出四分之一,配合定時導覽、音樂、藝術表演,及手作教室等活動,妝點百花祭,讓大人小孩都可以逛花園,看表演,玩手作,賞新鮮。春節期間更吸引來自各地的觀光人潮,大年初一單日就達十萬餘人次,不但提高了周邊商機,更可帶動台南市觀光產業,促進城市行銷。
    台南公園展區以都市夢想果實、魅力觀光走廊、鄉土風情畫、遇見藝術大師、台南建築美學巡禮等五大主題布展,將台南各種迷人的風采、人文歷史,以及景緻具體展現。其中遇見藝術大師,則是運用花藝裝置藝術,以米勒的「拾穗」、梵谷的「星月夜星空」、莫內的「海上漁船」三幅世界名畫,透過花藝裝置將「名畫」入花中,民眾來賞花看畫,成為本次活動的創舉。
    工務局表示,目前正值台南公園羊蹄甲粉紅花盛開的季節,民眾可以把握花期,到台南公園欣賞百花趣,併同欣賞羊蹄甲盛開的粉紅花朵,並可繞道林森路去觀賞黃花盛開如同黃金雨一般美麗,整個台南宛如花都。
建立日期:2013-02-25 

新聞來源:台南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