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2013鹿港慶元宵」記者會 歡迎民眾蒞臨鹿港鬧元宵

彰化縣政府今(21)日上午在鹿港藝文館前廣場舉行「2013鹿港慶元宵」活動記者會,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代表卓伯源縣長,與鹿港鎮長黃振彥、鹿港青商會長陳孟甫、彰化縣卓創精英會理事長白如晏、鹿港老街發展促進會理事長魏秀娟等,一起邀請全國民眾到鹿港鬧元宵。
  林副縣長表示,蛇年鹿港慶元宵活動展現全新的特色,除特別訂製圓形提燈,突顯古早味,結合鹿港藝文館、鹿港老街及桂花巷藝術村,復刻傳統鬧元宵節氛圍外,並結合歷史建築與街景,打造充滿科技藝術感的光環境,於夜晚展現鹿港不同於白天的風華景觀。 
  「2013鹿港慶元宵」活動共規劃了五大主題區:有精彩絕倫的舞臺表演區、彩繪燈籠的傳統工藝區、親子同樂的童玩體驗區、刺激有趣的攻砲城區以及好吃好玩的農特產品及伴手禮展售區。
  舞臺區有小朋友最喜愛的MOMO家族帶動唱、猜燈謎活動、知名歌星羅時豐、林良歡、陳隨意及謝宜君也將共襄盛舉;桂花巷藝術村並有全縣小學生創意環保燈籠競賽得獎作品展示,民眾當天於活動現場只要憑1、2月的發票即可換取摸彩券參加抽獎。
  記者會由傳統舞蹈及鹿港出身的歌手陳隨意演唱暖身,隨後與會來賓一起拉彩球揭開「2013鹿港慶元宵」序幕,林副縣長等貴賓也先行體驗古老童玩遊戲,回味童年生活。歡迎全國民眾逗陣來鹿港鎮,一起猜燈謎、賞花燈、買伴手、慶元宵,感受濃厚的元宵佳節氣氛與傳統藝術活動的樂趣。詳情請上活動官網http://www.2013lukanglantern.com.tw/。
建立日期:2013-02-22 

新聞來源:彰化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