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賴市長參加2012北門白色聖誕趴踩街,歡迎全國民眾來台南參加跨年三部曲活動



看google圖片

今年是第2年舉辦2012北門白色聖誕趴系列活動,今(23)日下午舉行熱鬧的踩街活動,雖然冷氣團來襲,天氣冷颼颼,仍吸引很多遊客熱情參與,場面非常熱鬧;應邀出席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北門白色聖誕趴要持續推動,希望能吸引國內外遊客來共渡歡樂聖誕時光,也竭誠歡迎全國各地民眾來台南參加全國獨一無二的跨年三部曲活動,一起來瘋跨年。

2012北門白色聖誕趴踩街活動於今天下午2時30分在北門區農會前廣場舉行,在三慈國小演出最流行的騎馬舞後,東方聖誕辣妹團熱舞,為寒冷的天氣帶來一陣暖流。

接著,喬裝聖誕老公公的賴市長和雲嘉雲嘉南濱海管理處代理處長鄭榮峯、北門區長曾嘉榮、北門嶼基督教會曾智生牧師、烏腳病醫療紀念館王芳美館長等各界貴賓一起敲鐘、搖鈴噹,象徵祈民眾終生平安,北門觀光產業搖出新契機。

賴市長致詞表示,白色情人節在日本,經全力推銷後,全世界都在過白色情人節,至於白色聖誕節則是台南市北門,希望這項系列活動能持續推動下去,邀請國內外各界人士來北門共度聖誕佳節。

賴市長表示,今年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鄭處長特別認真,設置大型招財聖誕老公公及鹹伉儷聖誕樹,廣邀民眾來北門享受聖誕節氣氛及招財的氛圍。

跨年在即,賴市長表示,全台灣第一道曙光在台東太麻里,最後一道夕陽則是在台南北門,為此今年市政府和雲嘉南、西拉雅兩個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推出跨年三部曲,即12月31日下午到北門井子腳鹽田送夕陽,當晚在高鐵台南站參加市府舉辦的跨年晚會,1月1日清晨則前往左鎮二寮看日出、迎曙光,歡迎各地遊客在元旦假期來台南享受跨年的時光。


鄭榮峯處長表示,去年首辦的「白色聖誕節」,創造最「鹹」聖誕樹,大受遊客喜愛,今年白色聖誕節特別設置一座全新聖誕廣場,並以招財運、沾喜氣為主題,製作高4.5米、寬4米的「招財聖誕老公公」,高7米、底座直徑約3-4米的「鹹」伉儷聖誕樹,廣邀民眾前來「北門老街」補財氣、到「北門嶼教堂」、「錢也來雜貨舖復古式貝殼屋」、「井仔腳鹽田夕陽」等景點拍婚紗。

今天的踩街活動,有北門區國中、小師生、農會等近200人盛裝打扮各式人物造型,並分別演出戰鼓、鼓獅、騎馬舞、天使舞、樂器吹奏等精彩節目;另外,還有北門嶼教會花車、國立嘉義大學樂旗隊、聖誕辣妹舞蹈等隊伍,沿北門老街遊行報佳音,同時賴市長和貴賓當場分送聖誕小禮物給現場小朋友及遊客,讓大家分享聖誕佳節的喜悅氣息。

至於白色聖誕節的送夕陽等相活動資訊,請洽06-7861017或 http://2012whitexmas.swcoast-nsa.gov.tw管理處網站查詢。

建立日期:2012-12-24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台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