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南投花卉嘉年華 陳副縣長邀全民來南投賞花跨年



看google圖片

2012南投花卉嘉年華活動昨16日在赤崁頂農場盛大舉辦開幕儀式,由副縣長陳志清主持,陳副縣長率領現場貴賓,一同以象徵豐富南投大花園的儀式,將埔里鎮盛產的火鶴花插上花台,宣告活動正式展開。陳副縣長說,人生有愛要堅持,南投ㄝ花尚界水,南投花卉嘉年華主場地的花海將陸續盛開,各鄉鎮特色花區也準備綻放迎賓,歡迎全國民眾即日起到1月20日期間,揪團到南投賞花泡湯,享受健康怡情的歡樂假期。

陳副縣長表示,今年花海主場地達20公頃,兩大主場地赤崁頂農場以及花卉物流中心,分別打造廣闊的艷麗花海,充滿生命力的綠雕藝術、趣味的蔬菜迷宮、運用南投十三鄉鎮的特色產物佈置的主題花區,都將開始綻放迎賓。台一生態休閒農場也響應投入,在赤崁頂農場週邊營造三千棵八重櫻林木、一千棵樹葡萄林木、南瓜區、溫室草莓區等等,擴大並豐富南投花卉嘉年華。今年為方便民眾掌握即時花況,活動官網也特別設置賞花情報站即時花況轉播,讓民眾到南投旅遊賞花不落空。不論是鹿谷櫻花、信義梅花、魚池蘭花、竹山杉林溪的牡丹、茶花、鬱金香等花卉花期一直延續到明年的3月份,特別是春節期間,正值梅花與櫻花盛開,歡迎全國民眾走春賞花到南投縣來,絕對會讓大家滿載美好的回憶。

陳副縣長指出,分布在南投各鄉鎮的天然賞花秘境也是今年推薦重點,從12月起至明年3月,各鄉鎮特色花卉將接續綻放,梅花、櫻花、桃花、茶花、牡丹花…等等,可說是南投最繽紛的賞花季節。活動期間除了走進南投,除了賞花卉之外,南投縣各鄉鎮也展開一連串系列活動,下周率先登場的包括埔里鎮的魅力森巴FUN埔里踩街遊行、草屯鎮的田趣狂想曲千人焢土窯、信義的踏雪尋梅系列活動,與接連舉辦的信義鄉的羅娜聖誕夜晚會、草坪頭櫻花季、仁愛鄉的清境跨年活動、魚池鄉的蘭鄉報歲櫻紅迎春、竹山鎮的杉林溪牡丹花季、集集鎮的賞花採果樂逍遙、國姓鄉的大腳ㄚ馬拉松等超過10場的地方特色活動,整個南投將宛如一場熱鬧的嘉年華會,處處有花卉可以賞、有活動可以玩樂,本次活動內容相當多元與豐富。

當天有近千名民眾扶老攜幼前來參與賞花,場面相當熱鬧。國策顧問林水吉、縣議員吳國昌、廖志城、許阿甘、蔡明源、埔里鎮長周義雄、魚池鄉長陳錦倫及縣農會總幹事莊瑞麟都到場參與,副議長服務處主任黃明輝、集集鎮公所秘書陳坤池也都到場致意。

開幕儀式由埔里曼暉舞蹈團的花舞拉開序幕,台語金曲歌后黃妃也在活動中獻唱,優美得歌聲吸引賞花民眾駐足聆聽,黃妃也熱情邀民眾前來南投賞花卉。現場最吸睛還有一群穿梭在花田間身穿女僕裝的花卉女僕,提供免費咖啡與服務,成了花卉嘉年華開幕的另一個亮點,吸引現場民眾爭相合照。舞雀藝術舞蹈團的肚皮舞和南投縣校外會反毒宣導短劇也贏得觀眾熱烈掌聲,讓開幕儀式高潮不斷。

觀光處則表示,活動也邀請火辣雞排妹、全民女友阿喜、網拍天后安小蕎等三個不同領域的宅男女神一起比人氣,爭奪夢幻花女神的封號。民眾可上活動官網為自己心目中的女神投票,票選冠軍者除可受封為夢幻花女神外,參與票選的民眾即有機會免費參加由花女神擔任導遊的女神萌專車旅行團,與花女神共遊南投花卉嘉年華。另外,為感謝來自各地的民眾走進南投,主辦單位更準備了汽車與3C等大獎,活動期間在南投消費憑發票三張即可參與抽獎,走進南投最好康的時機就在此刻。活動詳情請上travel.nantou.gov.tw/2012flower/或加入「樂旅南投」臉書粉絲團查詢。

建立日期:2012-12-17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南投縣政府